37.5℃の涙  

 

《37.5℃的淚》改編自椎名チカ的同名漫畫,

講述有關病童保育士的故事。

沒看過原作漫畫,光看題材並不吸引我。

第一集簡單說,我就是為演員卡司而看的!

吸引我的並非首次主演的蓮佛美沙子,而是一群華麗麗的配角啊!

藤木直人、成宮寬貴、速水茂虎道、水野美紀、淺野溫子,

這演員名單一攤開…分明就是無論如何都要我看嘛。

 

先簡介概略劇情,

主角杉崎桃子任職於「Little Snow」,早前於幼稚園擔任老師,

因不擅與家長溝通,也無法好好展露笑顏,只做一年就被解聘。

之後來到以到府照顧病童的「Little Snow」,

作為病童保育士再重新出發。

桃子因工作和各種家庭有了交集,在同事與朋友的支持下逐漸成長。

其中也包含了不同家庭面對的許多問題,

算是以職場帶出親情、家族、友情的故事。

 

37.5℃の涙 EP01

 

第一集看完觀感比預期好,

有點小虐心卻又令人感到溫暖,甚至不知不覺掉了點淚。

劇中孩子突然高燒到40.1度,出現驚厥的嚴重症狀,

送醫救治後怕忙於工作的媽媽煩惱,什麼都沒說的表現出正常樣

就覺得這孩子懂事的讓人想哭啊!

走溫情路線的劇情,算是本人最無力抵抗的類型了。

我想,職業婦女對於此劇會更心有同感。

37.5℃,是關係到孩子能不能去幼稚園上學的警戒線。

孩子若是不能上學也無人可照顧,對於無法請假的父母來說是大問題。

本人以前無技可施時,就做過帶生病的孩子去上班的事呀。

不太清楚臺灣是否有此類機構提供到府保育服務?

這對有需要的父母來說幫助非常大。

 

37.5℃の涙 EP01 

 

主角杉崎桃子雖然人有些笨拙,詭異的笑容也常常嚇到家長與小孩,

但她發自內心為孩子好的心態,以及積極的性格,

提升了不少觀眾對此角色的好感度。

(劇中對於桃子奇怪笑容的設定...現在想來反而覺得萌)

無意中看過蓮佛幾部戲,卻很少仔細注意她在劇中表現。

此次她為了角色而減掉頭髮,

短髮造型讓她不如以往那般亮麗,倒是蠻貼近原作造型。

我想第一集能讓我看得那麼順暢,

多少也表示蓮佛演技很自然沒什麼問題吧。

 

37.5℃の涙 EP0137.5℃の涙 EP01  

 

劇中以桃子的回想帶出她幼年時對於媽媽的記憶。

有關這部分讓人看的問號很多啊!

(猜測桃子或許是父親不倫的非婚生子?)

媽媽對桃子不耐煩的態度

以及用嫌惡的視線說著桃子笑容好噁心...這樣的話

令人不敢相信這是身為母親會做的事。

桃子不會笑的原因竟是出自於媽媽的嫌惡,這答案令人有點心寒。

 

37.5℃の涙 EP01 

 

桃子的兩位上司分別是成宮寬貴飾演的朝比奈元春,

還有藤木直人飾演的柳主稅。

兩位不同的性格在對待桃子也保有著一黑一白的形象感。

堅守原則的藤木能導正桃子做事態度

身段柔軟的朝比奈能給予桃子安定鼓勵

這其實是蠻互補的設定呢!

朝比奈在聚餐時對桃子的摸頭

雖讓桃子嚇了一跳也被同事說成性騷擾但看來還是好有愛

(果然我是看臉的膚淺女)

 

37.5℃の涙 EP01

 

速水飾演篠原健介,因與妻子分居而需桃子幫忙到府照顧孩子。

桃子想熱絡關係而搭話,卻不慎全觸及篠原不想提起的妻子

這段尷尬插曲算是整集有點小趣味的部分。

速水第一集只出現了這一小段時間。

不喜歡他的鬍子造型!

是以為有了鬍子當起父親來會多像個幾分嗎?

 

37.5℃の涙 EP01 

 

由劇情介紹看來這角色和桃子之後會有感情發展

再加上朝比奈對桃子也有好感

就感覺桃子好搶手!

只是...都是爸爸呢。

(好難想像鈴木梨央會是成宮寬貴的女兒)

爸爸這麼年輕又帥氣真不合理!(笑)

來放一張臉書上的三人合照好了~

 

37.5℃の涙  

 

對到府照顧病童及家庭不做過份的干渋,是主管對病童保育士的要求。

桃子容易對病童產生關愛,因此格外需注意其中分寸的拿捏。

這就是往後桃子需面臨的課題吧!

桃子的故事…我蠻感興趣,這部我追定了。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