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寫『代筆作家』第八集,順便附帶最近追劇現況。

一開頭就是爆點!

遠野麗莎在訪問中自爆川原是自己的Ghost writer,引起社會輿論的撻伐,

各出版社基於利益考量皆宣稱不知代筆之事。

 

代筆作家 08  

 

總編輯神崎趁著新聞熱潮想順勢推川原由樹出書,

原本拒絕的川原,與遠野見面後改變了想法,接受了神崎的意見正式以本名出書。

向來十分支持川原的小田,被總編任命為川原的主編。

(開心翔平中段過後戲分增多)

 

代筆作家 08  

 

川原擔心遠野在事件後的心理狀態,而至遠野家探訪,

兩人在這段表現出的神情,及你來我往的對白都十分傲嬌啊!

明明打從心底關心著對方,口頭上卻誰都不願低頭認輸,

偶爾的細節還是流露出對彼此的關懷。

 

代筆作家 08  

 

遠野對川原道歉後,原本陰暗的室內突然明亮起來,

這道明朗陽光正代表遠野揮別過去的陰霾吧。

 

代筆作家 08 代筆作家 08  

 

我不萌百合配對,但此劇的遠野與川原,不管怎麼看就是濃濃百合感!

而助理田浦對遠野的『真愛』,則是有些令人不寒而慄!

想吐槽助理誤刺遠野這段很扯的劇情,

三人同時都在同一家書店出現的巧合,機率高的令我好想噓。

且以助理對遠野的熟悉度來看,哪可能連背影都不認得啦。

雖明白有這場戲才能串連起川原與遠野的後續關係,但就覺得這安排過於粗糙了點。

 

代筆作家 08 代筆作家 08

 

川原新作水準並不如以前好,她自知卻十分在意遠野對新作的看法。

 

代筆作家 08  

 

這集看得當下會有最終話的錯覺,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往好的方向發展著。

最後畫面停留在遠野從盆裡移出戶外的植物已乾枯,遠野以手折斷枯枝,

用植物狀態來隱喻遠野自身現況,這反轉讓人期待下集發展!

這集遠野自認是受到了報應,而川原終於出道當上作家。

預告裡則看到遠野又再次提筆寫作,川原反倒因倍受矚目承受壓力而寫不出來,

兩人的現狀與過往有對調感。

或許經過這些後,更能領略對方內心苦處,察覺對彼此的需要,

說不定兩人合作共同出書會是更有利的做法?!

我還蠻想看這樣的發展呢。

 

代筆作家 08  

 

『代筆作家』是本季最愛,蠻喜歡細膩劇本及拍攝手法,

此劇擅長用兩者對照來隱喻故事中角色所處的境界。

譬如遠野母親對女兒的控制欲,對照遠野與川原由代筆發展出來的關係;

遠野與母親之間的愛恨,對比遠野與兒子的相處,兩者關係彷彿輪迴般的重現。

 

代筆作家 08  

 

有人覺得此劇步調慢,我一點都不這麼覺得。

劇中用很多篇幅來交代遠野心境,由主角描繪的獨白,感受到人性的複雜與糾結。

看似靜態的畫面,其中飽含的情緒可是熱騰翻湧,

尤其是搭配上主角中谷美紀的演技,呈現出的感染力甚是驚人。

富士火九這檔結束前,『代筆作家』算是良心作了!

火九出過很多好劇啊,可惜即將結束。

貼一下主題曲!

很喜歡androp「Ghost」這首歌!

 

 

這季快結束了,好幾部都讓我越追越熱衷。

『問題餐廳』、『約會』這兩部原本就追得很勤,

『問題餐廳』第八集是藤村五月的一集,

始終覺得藤村的脫衣謝罪很離譜,所以很難對她的故事入戲啊。

這集讓我感動的,反而是藤村男友對女友展現的支持態度。

雖然看到風間俊介,會想起『儘管如此、要活下去』裡的殺人魔,

但他在劇中確實是暖男!也是這齣劇裡難得一見的好男人!

bistro fou餐廳女員工們互相支持著生活與工作的態度,是此劇最吸引我的點。

因此特別喜歡第四集片尾出現的杯子舞,截了下來。

 

 

也放上『約會』這首復古風滿滿的片尾曲好了!

(其實我更愛魔性的OP!XD)

 

 

一直都是靠著小栗旬帥度在追的『無間雙龍』,隨著謎團揭曉也變得好看許多。

絕對要說副聲道完全超越正劇的精彩度!

小栗旬、生田斗真、室剛的閒聊太有趣,一直亂唱namasefon是怎樣啦!(笑)

 

『錢的戰爭』雖然沒有美顏的主角,

基於想知道已成錢奴徹底黑化的主角,最後能否實現他的復仇,

又或者像韓劇面臨死亡的結局,靠著這股好奇我倒是追的很平順。

 

『流星休旅車』持續追著,較喜歡永田父子的主線劇情,

支線幽靈橋本父子就比較消磨我耐性,不過親情間的感動點還是有啦。

 

『DOCTORS 3』結束了,在等最終話字幕版。

 

很魔性的『哥哥扭蛋』當然是每週都有追!

 

每週邊看邊吐槽的『○○妻』,

都不曉得自己是靠什麼動力在追明明看得超傻眼。

可見這部也很魔性啊。

總算到了第八集讓觀眾看到了有人味的小光!

狂發聖光的光媽令我好不習慣!

彈幕一堆人在說有中二病的大輝,要呼喚吉本荒野來調教。XD

距離『家族遊戲』已兩年,浦上晟周長大很多,

明顯都變聲了,臉還是很清秀是個小帥哥,

要繼續走演員這條路的話...再多長點身高才好啊。

 

『Second Love』有一搭沒一搭的追,也看完四集了。

劇情演什麼不重要,"每集的床戲"才是重點啊!

(連女主角在劇中都自嘲是不是做太多XD)

我只有這部分看得最認真!

男女主角的台詞簡直是恥度無下限(演的時候很尷尬吧),

已經是到達要「嗶!嗶!嗶!」消音的程度呢!

另外男主角動不動就跳舞很戳我笑點,工地狂舞那一段我完全笑不停呀。

雖然龜梨跳得很賣力,但情境實在讓我很難忍。

好喜歡MISIA唱得插曲白い季節!太好聽了!

只是這首歌出現在劇中的時機點...常常是男女主角恩愛的時候。(笑)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