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對『京都旅遊』這種題材的好奇心,

想說…先看個一集觀望下,沒想到竟停不了的連看四集。

在沒有任何喜愛演員的情況下,還能追得如此勤快,

可見此劇對我而言算是頗有吸引力。

其實《五星級旅行社》是很常見的劇情發展模式,角色群設計也走老套路,

但老梗故事搭配上京都風情,意外另有番吸引人之處。

加上不時穿插著搞笑吐槽,一整集就在輕鬆氣氛下順利的看完了。

 

 五星級旅行社  

 

任職於旅行社的新人佐竹一郎(山本裕典),

被討厭"三高條件"的科長刁難,苦惱著無法解決交辦任務的他,

意外邂逅了有「旅遊大師」稱號的主角高瀨京香(渡邊直美)。

高瀨所處的中央管理中心,是公司放逐員工的單位。

雖然只負責公司內沒人做的雜務,卻個個身懷絕技無所不能。

還有位沒存在感永遠在睡覺的課長,夢話通常是精準吐槽,

偶爾清醒時所說的話卻格外發人深省。

客人的一舉一動都是飽含深意的,

從那些舉動裡找出客人們真正的需求,我覺得這才是旅行社該做的事。

課長在第二集時對佐竹說的這番話,就徹底點醒佐竹要用心觀察客人。

每集就靠著這幾個人解決佐竹被交代的任務,

就算是面對旅遊投訴專業戶的難題,也能迎刃而解。

是不是有股似曾相識感?!

這中央管理中心的設定及劇情流程,明明就抄襲《庶務二課》嘛!(笑)

 

前三集劇情多少都和家人情感有關,

因此當看到第四集講述由中學時期承諾而引起的故事,

格外令人覺得純情,純情到我好想吐槽。

 

五星級旅行社 04  五星級旅行社 04  

 

這集故事主角是桐山漣飾演的演員春川優也,

表面上是人氣明星的他,私下性格刁鑽難搞,

因此接待他旅遊京都的事,科長就交給佐竹了。

 

五星級旅行社 04  

 

向來沉穩的高瀨,沒想到竟是春川的戲迷。

高瀨說很喜歡他的電影「短距離戀愛」,噗~是故意模仿「近距離戀愛」齁。

春川對自己緋聞的解釋是"玩了一夜的抽鬼牌",哈哈!這分明是吐槽。

 

五星級旅行社 04  

 

高瀨一知道春川來到京都,就立刻說要打扮的美美地去見他。

高瀨靠著佐竹與春川面談旅程的安排,一起進去接待室。

親眼見到春川種種挑剔樣的高瀨,起初還一直幫春川找各種理由。(笑)

高瀨的行徑就是個迷妹呀!

春川指著高瀨叫肥妞,「肥妞」這字眼徹底激怒高瀨,

挑起她想讓春川折服的鬥志!

 

五星級旅行社 04 五星級旅行社 04  

 

高瀨喜歡邊做拼圖邊思考旅程安排,這也是主角定番!

當拼圖完成時,就是行程描繪完全底定時。

 

五星級旅行社 04  

 

高瀨看了春川的blog,依據他的要求與喜好來安排行程,

但春川還是不滿意,甚至強人所難的要高瀨安排舞伎作陪。

最後才曉得春川堅持指名京都第一名的舞伎,

是基於中學畢業時與心儀女同學的約定。

高瀨指出春川的盲點,告訴他舞伎與藝伎的區別,

才讓春川了解到他想找得應該是藝伎。

(舞伎是藝伎的見習階段,舞伎要學習規矩、舞蹈、伴奏等技能,

一般要到二十歲以後才能作為藝伎參加各種活動。)

 

五星級旅行社 04

 

知名大明星經過數年,還念念不忘中學時承諾結婚的同學,

靠著對彼此的允諾努力追求夢想。

這樣不合理的純情故事好難說服我,前三集蘊含的情緒都還比這集感動多了。

會挑這集寫主要是因為長相!

至少這集的桐山漣,比前幾集的男性角色長得好看多了。

反正我就是只會看臉的膚淺女啦!

 

五星級旅行社 04 五星級旅行社 04  

 

春川為了答謝高瀨,寄來了親筆簽名的拼圖。

高瀨擔心怕又是經紀人簽的佐竹指著署名後的肥妞這幾個字說:這次一定是本人!

哈哈~太壞了!(雖然是實話)

春川還真是改不了原本的毒舌啊。

 

五星級旅行社 04 五星級旅行社 04  

 

以京都旅行為背景設定的《五星級旅行社》,

藉由每集不同旅客身上的故事,融入當地的特色景點,

用概略的過往歷史與現今做巧妙連結,讓旅客們在觀覽同時也解決了內心的煩擾。

每集主角最後的說教,或許有人能領略到感動點,但我是較難忍受這部分啦。

排除這部分,把此劇當成京都觀光片來看還不錯呢!

畢竟這比起單純景點介紹來的有趣多了!至少不沉悶嘛。

 

文章標籤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