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怒!

大怒!!

真吉本荒野根本是人渣!!

悶!

鬱悶!!

八年前事實的真相是既殘忍又現實的悲劇!!

 

唉~這是讓人看的很不舒服的一集,

看的當下無力和憤怒的情緒不自覺一直被撩起。

看網上有人說茂之被霸凌很嚴重的前幾集,會讓人不忍心往下看,

我因為對浦上晟周這小正太有大愛,

也認為茂之能度過吉本給他的考驗,

所以很順暢甚至是聚精會神的往下看,

反倒是這集揭開的過往,劇情太讓人怒,

看的當下彷彿有顆大石壓胸口般的不舒服,

最後真田宗多和田子雄大的對白,

無奈和遺憾感滿到逼我掉淚,

又怒又悲的一集,真的看的很不舒服。

 

《家族遊戲》一直以來是用誇張的手法方式,

來呈現社會上現實到近乎殘忍血腥的問題。

前幾集看偽吉本玩弄著誘人手段引人上鉤,

有種莫名的爽快感,

但此集真吉本身為老師卻霸凌學生,

手段變態的讓人好唾棄,嚴重踩我底限,

真的好超過!

哎呀呀,我太入戲了啦!








此集以演員無台詞模式來演繹劇情做為開頭,

這種無聲狀態第一集玩過不稀奇,


但此集更誇張,


無台詞片段整整進行了636秒!


過程卻不覺得枯燥乏味,


沉默無聲反倒更突顯家人間巨大的隔閡感!


很精彩的一段!







藉由八年前的真相,讓觀眾得知,

當時田子雄大是個關心學生的正義熱血教師,


在幫助受虐者真田宗多後,也慘遭吉本荒野惡意的報復,

讓他喪失了繼續幫助學生的勇氣,

真田宗多自殺後,田子雄大懊悔不已。






我每集都忘了提神木隆之介的演技!

覺得他的外型很適合慎一這角色!

眼神中流露出的清冷,有著優等生的孤傲感!





田子雄大經此事件後,應該是有強烈的覺醒,

蠻好奇他到底又經過了哪些事的訓練,


不然怎麼如此脫胎換骨,看透甚至操縱人心呢?


我想,貫穿整部戲的關鍵是真田宗多死前的願望!


「希望這個世界上,不要再誕生出我這樣懦弱的人;

希望這個世界上,不要再誕生出吉本那樣的怪物。

老師,我好想變得更堅強啊!」


深覺在此事件後,田子認真的想做到真田的願望,

於是來沼田家,

哥哥就宛如吉本般是個未經挫折的怪物,

弟弟則是真田翻版,怯懦性格導致成為被霸凌者,

導正這家人才是田子內心真正的意圖。








吉本是惡魔!








第九集亮點~首推田子雄大與真田宗多的死前通話!

這段真田宗多那種深不見底的絕望,

田子雄大那種無力挽回的遺憾感,

讓我哭了!

這部的子役演技怎麼都那麼強大啦!

飾演真田宗多的吉井一肇太會演了,

眼神語氣都好有戲!

然後還是依然想誇櫻井翔,

他在《家族遊戲》的表現真的很亮眼,

尤其最近看了他2009年演出的《電視審判秀》後,

一比較立見高下!

09年的他演技還蠻生澀的呀。

期望他能靠《家族遊戲》的田子雄大這角色,

有機會拿下此季日劇學院賞的主演俳優賞。






沼田家雖然一切都失序了,

但茂之最後還是背起書包主動上學,

茂之不愧是經過田子磨練的孩子,

看到茂之阻止爸爸簽離婚證書,

就覺得這個家至少還有些希望。


之後,田子雄大突然現身沼田家,

我想結局應該還是正面的吧,

大概會是田子終於導正沼田家這類的情節,

突然覺得有點弱


不過,我還是想看田子會使什麼招,

來解救這個已破碎的家啦!






最後講個有趣的!


一開始看戲的時候我老是把吉本講成吉田,

和好友聊劇時她也誤說成吉野,

ptt逛日劇版也看到有人弄錯吉本老師的姓而不自覺!

我好想說吉本這姓氏一定是很沒記憶點啦!

不然怎麼大家都能錯的那麼有默契!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