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遊戲》改編自文學賞得主本間洋平的同名小說

 



 

不是嵐飯對家庭教師題材也不感興趣

這部原先不在觀看名單內

昨晚看到網上評論

說『家族遊戲』看起來頗有『家政婦三田』及『震撼鮮師』的感覺,

外加帶點詭異fu

哎呀呀,只要提到詭異這兩個字就能引起我興趣。

於是,立刻看了!

 

 一開頭走在樹林間的男主角吉本荒野,

歇斯底里的吶喊及手握的染血娃娃,

確實詭異,看來也有不為人知的過往。




 

 雇用吉本為家庭教師的沼田家,

外人眼中看似完美的一家人,背地裡各有各的秘密與問題,

怎麼看都覺得和『家政婦三田』阿須田一家很類似。

 而吉本為達讓沼田茂之上學的目地,使用的手段十分極端,

比『震撼鮮師』裡的蜂須賀手段激烈多了,

頗有男版三田的味道啊!

 

 一家人對被關在房裡的茂之,沒多大關心






 

大兒子對吉本說了這樣的話。


 

 飾演沼田一家的演員也頗有看頭,

壓抑又介意別人眼光的媽媽是玲木保奈美,

資優生卻有偷竊惡習的大兒子是神木隆之介,

然後我看著拒絕上學的小兒子的臉,

怎麼看就是有股熟悉感……

 

對了!這是『鋼之女2』的真壁友喜嘛!

 

當時我超喜歡友喜這孩子的說!

記不住他本名的我,之前看官網沒察覺是他呀!

這孩子長大了些耶!

我想想過了兩年的樣子,看起來長高了點,

但那可愛的臉還是一點都沒變!

噗,我看點似乎又歪啦!

沒辦法,我對小正太沒有抵抗力啊。

 

 鋼之女2時期的浦上晟周當時是演自閉症的孩子真壁友喜

 




 

現在的模樣其實沒變太多。




 

 突然說出這麼正面的話,害我忍不住覺得老套了起來。

之後才發覺,不是我所想的那樣啊!






 

受到朋友和吉本的鼓勵,茂之決定去上學了。

 

 

又鼓勵一番

 



 

見到同學後才驚覺不是他所想的那樣被吉本的詭計騙了!

 




 

 

藉由主角的介入,來解決沼田一家的問題,

 

看來依然走收服神奇寶貝的舊模式。

 

看似怪人的吉本其捉摸不清的性格,

 

和他使用暴力及威逼的手段來達到目地,

 

對性格較壓抑的日本人來說,這種方式看起來有爽快感吧。

 

 這戲還是談到了升學、名校、校園霸凌、這類的問題,

 

第一集末吉本說出要讓茂之上學一個星期,不然他就辭職的宣言,

 

看來小兒子茂之下集戲份還是頗重。

 

嗯,蠻值得期待的。

 

歪了,看點真的歪了,

 

一心只想看沼田茂之啊,噗!

 

 宛如打入地獄的現實面來了!








 

被吉本破壞的舉動嚇到不行的太太打電話 向 先生求救






 

這句才是吉本真正想講的






 

又開賭局了






 

染血娃娃有什麼樣的秘密呢?吉本又有何黑暗的過去?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