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預告了波留說出:「我們離婚吧!」這樣的話,

 

所以我整集都在等這一段高潮,

 

一定是因為這樣的緣故,害我覺得這集挺平淡地。

 

這集前面花了些時間來鋪波留對婚姻想法的梗,

 

用來帶出最後波留的友人教堂婚禮後,波留對可南子說出『離婚』的合理性,

 

只是……只是……我沒想到這句話竟然是落在結尾!

 

(戲看了這麼久還是沒變聰明,老是被編劇的同一招釣中胃口。)

 

~~~戲的進展停在這兒很揪心耶!

 



 

上回結束點是有人按波留家門鈴,鏡頭同時停在桂和可南子,

 

不過我可沒被誤導喔,反正我心裡知道來的絕不會是以上兩位啦!

 

雖說,內心有小期待一下,

 

希望是可南子後悔的狂奔到波留家之類的,然後兩人立刻重修舊好………

 

~~~我的幻想情節好老套又沒想像力,不虐波留和可南子,這樣後面還要演啥嘛!

 

果然,這時來的是社長和桂,

 

然後喝茫了的波留和社長,醉言醉語的說出~~~就算是再破爛的車也不能輕易放棄這樣的話,

 

哈哈,這些話對和老婆吵架中的社長及與老婆分居中的波留來說,很意有所指嘛!

 

波留對著桂說了些工作上鼓勵的話,然後就睡著了,

 

看著桂的視線停在波留臉上,害我誤以為桂會忍不住偷親波留!

 

(想染指波留的觀眾應該都會這樣想吧!





 

波留:「不管走到哪裡,重要的人是不會改變的。」

 

可南子媽來到波留家中先對波留解釋裕樹並無惡意,並要波留好好的考慮自己未來。

 

雖然可南子媽的這番話看似挺關心波留,但波留明顯受這些話的影響,

 

他觸摸著手上的結婚戒指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另外,這集固定也有波留爸出現,

 

從畫面上傳達的感覺,波留爸應該是有了重病什麼的,

 

翻箱倒櫃的找來一堆信,想連絡的或許是波留的父母或親人吧,一切都是猜測啊。






 

 

 

裕樹和桂在酒吧偶遇,一個是姊控一個是前輩控,

 

這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互槓,突然讓我覺得其實他們挺配的嘛!

 

裕樹這種謹慎仔細的緊張性格,配桂這種大喇喇像男生的好相處女孩,這樣算互補吧,

 

和波留和可南子這一對的感覺很類似喔,不曉得編劇是不是要這樣寫,

 

我很怕這一段萬一只是要讓裕樹更有理由瞎攪和波留和可南子,那就挺不妙地。

 

裕樹回家後,發現女友竟在家中和老媽一起做菜,

 

看似和樂融融的氣氛……我竟覺得挺恐怖的,

 

裕樹的女友也太積極了吧(我記得他女友應該是沒去過他家的阿?),

 

要是裕樹再多加點驚恐表情,活生生就變驚悚片了。

 


 

 

 

一哉:「這不就是夫妻嗎,因為……有罪惡感就是說對對方還有感覺嘛!至少在你心裡他不是毫無關係的人吧。」

 

雖然可南子表面上說著"是這樣嗎"的話,

 

但經過一哉這番一語命中的話,可南子猶豫的內心開始有了決定。

 






 

 

 

打從上一集開始,可南子似乎對波留的存在開始有了感覺,

 

她會凝望著波留的背影微笑,會對於向波留撒謊感到自責,

 

也第一次提起勇氣到波留的工作場所找他,甚至主動對波留問起有關兩人過去的回憶,

 

這不都表示可南子似乎愛上波留了嗎!

 

只是……波留竟只淡淡的說,要是想起什麼再發短訊或mail給她,

 

可南子的表情滿是落寞阿,

 

~~~我想,波留一定是被之前可南子要他別再關心她的話嚇怕了,

 

加上前男友的重擊,波留真的很受傷的樣子,現在連積極點的行動都不敢,

 

他要是能回頭看看可南子,就可以知道可南子的心意,

 

這笨蛋波留竟把這大好機會浪費掉了。

 

看著兩人很不熟悉似的對話,以及保持著距離的行走方式,我這觀眾看的好心急又心痛啊!

 








 

 

 

最後終於是教堂婚禮戲了,厚~~~這一段害我這西裝控截圖截不停啊!

 

波留的西裝打扮太帥了啦!每個角度都好讚耶!

 

連可南子穿婚紗的樣子也好美,樣貌整個大回春至少10歲,郎才女貌真的好配捏!

 

波留:「你穿婚紗的樣子很漂亮喔!」

 

然後波留說可南子在婚禮上回答誓詞時,是很大聲的答了我願意,

 

我一直以為這是波留故意騙可南子,

 

因為前面只回顧了波留很緊張又大聲的說我願意的畫面嘛,也難怪我會這樣以為囉,

 

結果,可南子是真的很大聲的喊著我願意哩!

 

真是好可愛的一對夫妻!

 

一定是很愛才會有這樣想大聲昭告世人的反應,

 

只是,接續著甜蜜回憶畫面而來的,竟是波留「我們離婚吧!」的話,

 

人家都是在教堂結婚,波留卻在教堂提離婚,這衝擊感也太大了點!

 

明明是波留要可南子不用來婚禮,卻心裡帶點期待似的希望她來,

 

真盼到她來了,看著波留望著可南子的神情,我明白他是高興的,

 

可是之後卻說出『離婚』那樣的話,

 

看著波留笑著卻不時閃過一抹憂鬱的神情,真的好替他難過。

 

波留為可南子想太多了!

 

「不管走到哪裡,重要的人是不會改變的。」

 

對波留來說可南子是重要的人,不想勉強她,讓她過她想過的生活,

 

波留用自己做的到的方式在對待可南子,

 

波留想讓可南子快樂,於是他選擇了放手,他以為這是對可南子的好,

 

只是,他沒料到可南子的內心也正變化著,

 

片尾沒透露可南子的反應,但我想拘謹慢熱性格的可南子應該是也不知如何反駁吧!

 

好想要波留別那麼溫柔,可以偶爾強硬一下好嗎?

 

對可南子這種被動性格的人,千萬得主動點的啦!

 



 

預告裡,可南子又和前男友出遊的樣子,不過我一點也不擔心,

 

這前男友的存在比較像良師益友那一掛的,應該主要作用是在點醒可南子的心裡自覺,

 

對這對夫妻來說應該算助力而不是阻力,只是波留一直誤以為是阻力啊,

 

我想之後就看可南子如何讓波留知道她的真心囉,

 

說不定,這戲最後會變成可南子向波留求婚,目前看來有這種味道哩,

 

哈哈,這就有趣了。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