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結尾前,可南子適時的到來,讓波留不是獨自面對父親死亡的狀況,

使悲傷的氣氛多了些溫暖,還好,還好波留不是孤獨一人的,

這安排~~~讓我想大讚編劇好貼心耶!


延續著溫暖感覺,整集的劇情就是這種溫馨派走向,

可南子陪伴著波留辦完波留爸的喪事,她的體貼性格在最後一集大表現啊!

可南子擔心剛喪父的波留太勉強自己,而自願跟著波留回家,

做飯給波留吃、看著他大聲的說著好吃,

還有幫波留蓋毯子、坐在波留身旁看著睡著的他,

這一切一切的景象,彷彿回到了可南子未失憶前的夫妻生活,

明明就是再平凡不過的情節,

但對我這看了10集的觀眾來說,簡直是激動極了!


面對可南子的積極表現,看的出來波留有點受寵若驚啊,

畢竟是被可南子拒絕了9集嘛,哈哈!

不過終於兩人可以敞開心胸說出心裡的話,

忍不住要說波留爸死的真值得,

要不是因為這樣,恐怕可南子還是無法主動向波留伸出手來吧。



看完日記的可南子依然還是沒有把遺失的記憶找回來,

但她心裡終於明白,她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幸福。

然後就是劇名「再一次向你求婚」的時刻到來囉!

波留到圖書館、櫻花樹下,沒見到可南子蹤影,

然後來到兩人結婚的教堂內,就在以為還是沒能找到可南子時,

突然看到前面座位上突然冒出了可南子的身影,兩人臉上滿是驚喜。

可南子:「你怎麼會來這裡?」

波留:「因為想見你……跑了好多地方終於找到了。」

(喔~~~好讓人害羞的直接告白!)

可南子:「打電話不就好了……

波留:「是阿!」

~~~對齁!看著波留到處亂找,害我都忘了這人世間有電話這種東西!

哈哈!可見波留有多心急!



可南子:「昨晚看了一晚上的日記……日記中的我,看起來好幸福,

也有著該有的不滿足和不安,雖然你是個遠遠達不到100分的丈夫。」

波留:「對不起。不過,謝謝你。

因為我是個遠遠達不到100分的丈夫,所以才覺得沒能給妻子幸福,

不過既然你能這麼想,我很高興。」

可南子:「嗯,我很幸福,非常幸福,

所以我想憑著記憶儘可能去我們去過的地方,

不過記憶並沒有如我所願就這麼回來呢。

波留:「但是,看了那些日記你覺得自己很幸福吧?

像這樣意識到微小幸福的你,我很喜歡。

即使是5年後,10年後,還是更久以後,

我都想和你一起迎接平凡的幸福,

所以以後,你願意一輩子做我的妻子嗎?」

(終於~~~終於波留求婚了!喔~~~我都激動的快哭了!)

可南子:「願意。」

(其實不用等可南子回答,我都知道她絕對是願意的嘛!)


波留幫可南子戴上結婚戒指,可南子:「有點不好意思呢。」

波留:「我可以提個建議嗎?」

可南子:「什麼?」

波留:「可以別說敬語了嗎?」

可南子:「一下子也改不過來……。」

(哈哈~~~這一段兩人都好可愛耶!)

波留:「那至少叫我名字吧!」

可南子害羞的說:「波留先生。」

波留笑著說:「不用加先生。」(這樣逗可南子很好玩嗎?)

可南子:「波留。」

波留微笑的點頭著,就在可南子還正說著一時不太習慣時,

波留冷不防的向前一把抱住了可南子,

波留深深的嘆了口氣閉起眼的模樣,讓我好想哭,

可南子終於不再拒絕他了,這擁抱真有苦盡甘來的感覺啊!




而且編劇真的很懂觀眾喜歡什麼耶,

最後加碼來個6年後,一家3口在海邊遊玩的情景,大大滿足了觀眾的幻想,

只是,鏡頭帶到右邊,摩托車~~~依然是摩托車,

波留還是依然有點任性嘛,我還以為他會為了孩子而換車哩!


這真是部讓人感覺到平凡的幸福的溫馨作品!

雖然整部戲的劇情推進稍嫌緩慢,

但劇中角色個個正派,

男女主角的家人、朋友及職場工作伙伴,都沒有讓人討厭的角色,

一切的氣氛都是溫暖且平靜,

真的是一部看時覺得舒服,看完會覺得感染到劇中人小小幸福的作品,

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