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最後全追完的只有《Rich man Poor woman》、《走馬燈株式會社》,

 

這結果和我當初一開始的預想截然不同哩!

 

渡過只追了兩部的悠閒夏季後,秋季的日劇名單一開出來,

 

就讓我覺得這季會追劇追的很忙,胃口大開的我每部都想看(汗),

 

目前看了這幾部,簡略寫一下看戲小心得好了!

 

 

 

 

 

**續追區**

 

 

《遅咲きのヒマワリ~ボクの人生、リニューアル~》遲開的向日葵

 

演 員:

 

小平丈太郎- 生田斗真 主演
二階堂かほり - 真木陽子
藤井順一 - 桐谷健太
森下彩花 - 香椎由宇
松本弘樹 - 柄本佑
今井春菜 - 木村文乃
島田さより - 國仲涼子
日下哲也 - 松重豐

 

 

 

初回劇情流暢節奏明快,

 

幾位重要角色演技自然,連帶讓我覺得選角很成功,

 

還有高知縣四萬十市的美景很加分!

 

 

 

劇情真的走的很快哩,只花了10分鐘就讓觀眾了解主角丈太郎的工作及家庭現況,

 

不拖泥帶水的立刻轉到主場景四萬十市,

 

再透過丈太郎與其他角色間的關聯,合理帶出其他角色及編劇想訴說的,

 

年輕人面對前途無奈心境動搖,因來到異地遇到的人事物而產生反思不再迷途的主題。

 

 

 

這部讓我有驚豔的感覺,起初對這部是說不上感興趣的,

 

雖說橋部敦子的腳本有一定的水準,

 

但我比較膚淺啦,一向都只看有沒有我愛的演員

 

而桐谷健太是我選擇的大主因,男主角斗真不是我的菜耶。

 

大概是沒有期待,

 

所以當我很平順的看著這戲,完全沒意料到小雅媽(倍賞美津子)第一集就領便當,

 

導致我情緒被主角牽引,看著丈太郎哭,我也哭了。

 

斗真的演技很自然啊!我以前怎麼從沒仔細瞧過他呢?

 

 

 

這部戲另外還有加分點是--主題曲和片尾曲。

 

主題曲是角色們的合唱,搭配四萬十川的美景,

 

雖說有些人唱的談不上悅耳,但總是股清新感嘛!

 

Mr.Children的片尾曲就真的是很優囉,

 

隨著男女主角滑著獨木舟,襯底音樂傳來主唱的歌聲,

 

遙望前方一片的鯉魚旗,整個情境不知為何就是覺得挺感動地。

 


 

《結婚しない》不結婚

 

 

 

演 員

 

田中千春菅野美穗主演
桐島春子天海祐希主演
工藤純平玉木宏
谷川修司小市慢太郎
佐倉麻衣三吉彩花
河野瑞希伊藤步
樋口亨石橋凌
田中紀子市毛良枝
桐島陽子梶芽衣子
鈴村真里子福田彩乃
森田淳入江甚儀

 

 

 

一部戲同時有菅野美穗、天海祐希、玉木宏〜〜這是多麼美好的組合啊!

 

 

 

《不結婚》與去年的《我無法戀愛的理由》出自同編導製作團隊,

 

主要也是在探討都會男女的愛情與生活,

 

《不結婚》著重描述適婚女子在面對戀愛與婚姻之間的決定與選擇。

 

 

 

田中千春是想結婚卻沒有對象的34歲派遣員,

 

這角色性格很討喜,尤其是菅野美穗把這角色演的十分可愛哩!

 

讓我忍不住覺得,這麼可愛的女孩兒怎麼可能沒男友咧?

 

 

 

桐島春子是44歲的庭園設計師,

 

因和已婚上司不倫,及性格或家庭因素,所以選擇不結婚。

 

天海祐希的春子在劇中不僅工作能力強且超帥氣的,交通工具又是重機,

 

看她騎著重機戴千春的模樣,讓我忍不住都快覺得她是這部戲的男主角了啦!

 

(歐兜麥是帥氣必備工具,夏季的日向徹以及春季的波留也都是用這招把妹滴。)

 

 

 

工藤純平是32歲的花店店員,性格溫柔細膩,

 

但因收入低所以對結婚完全沒有自信。

 

若是不考慮年收入的問題,純平心思細膩能為他人著想,長相遠看又是個王子樣,

 

(雖然玉木宏在戲裡有回來點千秋王子樣,但現在的他還是不太能仔細瞧啦!)

 

這角色真的是結婚的好人選啊。

 

 

 

這戲主要看點是---1.千春與春子的同居生活 2.純平是兩人吵架時的合事佬

 

噗〜不是我愛瞎配,這兩集看完我最大的感想真是這樣咩。

 

正經點不亂配的講,千春配純平似乎挺不錯的,

 

這兩人在《和惡魔契約的女人》裡愛的好辛苦還不能在一起,

 

在這部戲若能配成對,也能稍稍彌補一下我這小觀眾不忍看他們悲戀的心願。

 


 

《悪夢ちゃん》惡夢小姐

 

 

 

演 員
武戶井彩末 - 北川景子 主演
平島琴葉 - 優香
貝原聰子 - 濱田麻里
麥山勇市 - 岡田圭右
稻本克行 - 川村陽介
中達真也 - 阿南健治
甘澤龍子 - 木村綠子
志岐貴/夢王子 (二役) GACKT
山里峰樹 - 和田正人
古藤萬之介 - 小日向文世
明惠小學校 52
古藤結衣子 - 木村真那月
相澤美羽 - 木村葉月
大川美咲 - 川嶋紗南
神田冬馬 - 原田一輝
堀駿一郎 - 新井雄貴
月本奈央 - 土岐瑞葵
間宫蒼太 - 涉谷龍生
小泉綾乃 - 白本彩奈
木下萌 - 南乃彩西
清水莉音 - 豐田留妃
赤根祐輔 - 高村龍馬
森田裕子 - 齋藤夏鈴
榎本步夢 - 清水優哉
佐藤卓彌 - 若山耀人

 

 

 

恩田陸的小說「夢違」改編,以惡夢來做為劇情主軸,

 

題材有趣,夢的意境簡單易懂且有寓意,

 

北川景子飾演人前人後兩種樣的雙面人意外的適合,

 

再加上一大群童星陪襯(雖說目前還沒看到真的很可愛的),

 

這實在很合我口味,不看對不起我自己。

 

 

 

若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GACKT囉,

 

由他來飾演夢王子和志岐貴,

 

都讓我覺得他絕對是一肚子壞水的奸角,隨時會伸出長舌頭攻擊人,

 

沒辦法(攤手),我很難逃出徐公公的印象啊!!!

 

以上純屬個人偏見囉。

 


 

PRICELESS~あるわけねぇだろ、んなもん!~》PRICELESS ~有才怪,這樣的東西!

 

 

 

演 員

 

金田一二三男 - 木村拓哉主演
二階堂彩矢 - 香里奈
模合謙吾 - 中井貴一
榎本小太郎 - 藤谷太輔
大屋敷統一郎 - 藤木直人
財前修 - イッセー尾形
大屋敷巖 - 中村敦夫 特別出演
鞠丘貫太 - 前田旺志郎
鞠丘兩太 - 田中奏生
鞠丘一厘 - 夏木麻里
廣瀨瑤子 - 蓮佛美沙子
藤澤健 - 升毅

 

 

 

藤木直人+木村拓哉 演兄弟,

 

這組合對我有吸引力,很難得有這麼帥的兄弟檔吧!

 

 

 

讓主角金田一二三男落難的過程很快很慘,但畫面及情節卻又形成股搞笑感,

 

模合部長形似隱形人的橋段也蠻有趣的。

 

看劇情概要原以為兩位小童星會過份油條不討人喜歡,

 

看完後發現完全不會,小弟還蠻可愛的。

 

 

 

總之,就是看主角在落難過程中,了解到一些金錢買不到的「無價」東西,

 

並讓他的人生開始逆轉的故事

 

劇情其實也蠻一般般地但看時覺得輕鬆有趣很容易服用

 

木村這回沒刻意耍帥看起來順眼很多。

 

 

 

 

 

**觀望區**

 


 

 

 

《大奥~誕生~[有功・家光篇]》大奧[男女.逆轉]

 

 

 

演 員

 

萬里小路有功/捨藏 (二役) - 堺雅人主演
德川家光 (千惠) - 多部未華子
玉榮 - 田中聖
明慧 - 駿河太郎
春日局 - 麻生祐未
稲葉正勝 - 平山浩行
雪 - 南澤奈央
村瀬正資 - 尾美利德
松平信綱 - 段田安則
澤村傳右衛門 - 內藤剛志
和田正隆 - 遠藤要
夙川ATOM
小日向文世
溝口左京(阿夏) - 市川知宏
生稲晃子 客串 01
小菊 - 原田夏希 客串 01
吉倉葵 客串 01
戶次重幸 客串 02,03
德川家光 - 岩井秀人 特別出演

 

 

 

沒看過原著,單純覺得女將軍的設定很過癮才看的,

 

雖然堺雅人演技頗優,但他就不是我愛的那一型,

 

我怎麼看就是很難說服自己他在戲中演的是美男

 

加上這種後宮戲一向不太合我口味,

 

之前電影版的大奧我也是啃不完啊〜〜

 

所以呢……想續追的心實在不太強,

 

喔,對了,不得不說,麻生祐未飾演的春日局很搶戲啊!讓人印象深刻。

 


 

《ゴーイングマイホーム》GOING MY HOME

 

 

 

演 員

 

主要人物

 

東京
坪井良多 - 阿部寬 主演
坪井沙江 - 山口智子
伊藤多希子 - YOU
伊藤健次 - 安田顯
真田隼 - 新井浩文
小林悟 - バカリズム
坪井榮輔 - 夏八木勳
辻時子 - LILY
坪井敏子 - 吉行和子
坪井萌江 - 蒔田彩珠
長野
下島菜穗 - 宮崎葵
鳥居治 - 西田敏行
徳永太郎 - 阿部貞夫

 

 

 

有阿部寬就一定看!

 

但第一集不知為何……我可是分成兩次才看完(汗),

 

有些時候就算對主角愛很強大,卻也很難抑制心裡想快轉的衝動啊!

 

這戲其實不難看,阿部寬飾演的坪井良多時不時的在戲裡都出現了些有趣對白,

 

加上阿部寬擅長的表演方式其實蠻有笑點的,

 

但戲的步調真的有點慢,

 

沒有背景音樂出現時我甚至會覺得整個呈現出的感覺很

 

……說不定看完第二集我會改觀吧?

 

慘的是,我一直提不起勁看第二集啊!

 

倒是槇原敬之的片尾曲「四つ葉のクローバー」挺好聽的說。

 

 

 

 

 

**棄追區**




 

 

 

MONSTERS

 

 

 

原本這部是我這季的首選啊!

 

看了第一集,沸騰的情緒瞬間凝結,看不下去的念頭在腦中閃過無數次,

 

雖說有趣搞笑橋段也是我看戲時的最愛,可是我無法忍受山下智久的搞笑方式啦!

 

很刻意很生硬很不自然,看他演的越賣力我就越替他尷尬,

 

唉〜突然懷念起面無表情的藍澤了。

 

香取的誇張表情我倒是可以接受,畢竟和阿兩相比平塚算正常人了,

 

香取和山下兩人搭配很明顯看出兩人演技的差距。

 

搞笑不是山下智久強項(有些事是勉強不來的),

 

還是正常的演個帥角色比較合適,我想看裝酷帥氣的山下啦!

 

 

 

 




 

 

TOKYOエアポート~東京空港管制保安部~》TOKYO AIRPORT

 

 

 

以塔台的航空管制官為題材頗有新鮮感,

 

看著戲裡情節可以了解到這行業辛苦的一面,

 

畫面拍的挺美地,

 

但不斷重覆的塔台場景和英文指令考驗我耐性,立刻決定棄劇,

 

主角的男友或是主角的同事有什麼故事……我真的沒有很想知道ㄟ。

 


 

《花のズボラ飯》花的懶人料理

 

 

 

漫改,主角駒澤花是懶散的家庭主婦

 

一堆主角的妄想和不知所云占戲的2/3

 

另外1/3就是看花做簡單的要命的料理囉

 

還好花這角色是可愛的倉科佳奈飾演的不然我大概連5分鐘都看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