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此集沒有太多感想,以下內容純屬本人碎碎唸,觀看者請容忍些。)

 

南方醫生這集沒有動刀做手術耶……

 

我還蠻喜歡手術場面的緊張感,所以老覺得這集少了點什麼似地。

 

此集主要交待咲、野風、南方仁三人間的曖昧感情,

 

坂本龍馬被暗殺事件的鋪陳,

 

南方仁的頭痛與繃帶男有何關聯,

 

已近結局這麼交待一番是必須的,不然,待解的謎一堆哩!

這集南方仁依舊不斷的看照片,咲疑問照片只有一張嗎?

 

看到這兒我笑了(大概我的笑點有點怪吧)

 

這畫面竟讓我想起了「螢之光」裡,部長與小螢坐在長廊喝著啤酒的景像~

咲對仁的情意,看來大家都懂,

 

像是山田大夫問仁那盒東西是什麼?仁答道是咲做的便當

 

山田大夫那意會與打算離開的神情,表明了連山田大夫都曉得咲對仁有意思,

 

偏偏就只有仁這個呆頭鵝不明白,還得龍馬點醒他。

 

自覺不能接受咲的愛意,仁選擇了逃避,離開橘家、離開咲,希望咲因此斷念。


 

明明痴情與專情是件很讓人感動的事,

 

但看到咲對仁不求任何回報的付出及關心,

 

卻得不到仁的任何回應,我就越為咲這角色不捨。

 

尤其是仁離開橘家時,咲用期待的眼神望著仁,

 

希望能從仁的口中聽到些或許是挽留的話之類的……

南方仁:「咲小姐的話絕對沒問題的。」

 

橘咲:「是嗎?」



南方仁:「我……

 

咲期待似地望著仁。

 

南方仁:「每次看到咲小姐,總是有種安心的感覺,所以你一定也會有個安心的家。」

 

從咲的眼神看到了失望……

南方仁:「咲小姐,祝你幸福。」

 

看著仁離去的背影越來越遠,咲再也忍不住的哭泣了起來。

 

(小遙落淚的樣子竟挺美的)

 

橘恭太郎:「你所熱衷的不是醫術,而是南方大夫吧,咲……

 

橘咲:「大夫也一直在掙扎,為了那個人連魔鬼都願意做,

 

能讓如此善良的大夫做到如此地步的人,要何時才能輪到我……

 

不管等到什麼時候都不會……

 

從最愛的人口中說出祝你幸福,這是多麼諷刺的一句話。

 

咲哭的那麼傷心,我心裡竟忍不住想罵仁這個大豬頭!

 

哪怕是分一點愛給咲也好呀,我不會怪你劈腿的,

 

被原著洗腦的我……內心堅決的要仁咲配啦!

仁為自己改變歷史的行為深感罪孽深重,於是拒絕了龍馬賣盤尼西林的提議。

 

仁很慎重的向龍馬解釋著,沒想到被龍馬不以為意的幾句話,讓仁不知如何再解釋。

 

這一段內野的龍馬依舊很有喜感哩!

說實在的,我越看是越糊塗了,

 

原以為劇情導向意指繃帶男即是南方仁,

 

但劇末龍馬和仁滾落河裡後,竟只有仁浮出水面,龍馬卻不見身影……

 

我嚴重懷疑,這明顯是編劇設下的陷阱,

 

刻意引導觀眾往龍馬難道去了現代?去想,

 

這樣的疑問產生,被吊足胃口的觀眾……下一集肯定乖乖束手就擒,

 

時間一到9自動打開電視收看。

 

預告裡,南方仁又哭了,而且是大哭呀,

 

是因為自己無力挽救別人生命而哭嗎?龍馬?或未來?

 

依漫畫的發展,野風的乳癌在佐分利祐輔與南方仁開刀取出腫瘤後,

 

病情暫時得到控制,離開吉原的野風於是留在新仁友堂幫忙;

 

咲終究了解自己還是離不開仁,及時悔婚,

 

橘榮氣的與咲斷絕母女關係,不讓她再踏進橘家一步,

 

於是咲到了新仁友堂繼續當仁的小助手,

 

她不奢望仁能給她任何承諾,只要能待在仁身邊她就滿足了;

 

至於日劇為了戲劇張力,加速了龍馬被刺的時間,以及未來這條線,

 

就不知編劇會如何給個能說服大家的結局了。

 

開放性結局應該是必然的(至少是留個後路)

 

依漫畫內容,後面還有南方仁冤獄事件這個精采點,

 

不再來篇SP是挺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