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季初才剛發動而已,目前也說不上哪部戲讓我特別關愛。

以下,依熱衷程度勉強排了順序。

BORDER 02  

BORDER》 進度:EP02

主角因受槍擊而開始擁有與死者對話的能力,

初看這樣的劇情簡介說不上有多期待此劇,純粹是衝著小栗旬才看《BORDER》。

因為總覺得刑事推理題材都有類似雛形,

加上主角能和死者對話這點,充其量就是幫劇本身多加層美麗包裝罷了。

看完第一集後,想法立刻變了!

《BORDER》所呈現的感覺很不同於以往的刑事劇。

能由死者得知兇手的主角石川,藉由驗屍官比嘉對嫌犯的心理頗析,

來追查兇手犯案的動機和過程,找出證據突破兇手心防,算是本劇的主軸。

本以為之後每集都是這種類似的固定模式上演,

哪知編劇立刻打我臉,第二集的模式和第一集全然不同!!

這次與石川對話的是已自殺的兇手!!

snapshot20140419203145.jpg snapshot20140419203217.jpg snapshot20140419204204.jpg  

石川透過比嘉對兇手心理的解析,

從兇手言談中透露的蛛絲馬跡,來找尋被害人藏身處線索。

snapshot20140419204638.jpg  

因涉及被害人性命以致時間緊迫,此集就顯得緊張氣氛高於第一集許多。

這位很愛吊石川胃口的兇手,真是既變態又機車,

難怪過程中石川會出現想拿板手K他的舉動。

這集又看到了日劇中常見的~跑跑跑個不停的主角,

好不容易找到疑似藏匿被害人的屋子,石川進入屋內找尋被害人時,

幾個運鏡的角度增添了許多緊張氣氛,這種刻意手法讓戲多了幾分臨場感。

snapshot20140419212527.jpg snapshot20140419212601.jpg snapshot20140419213224.jpg  

我想《BORDER》最吸引人的特別之處,

絕對是透過配樂及鏡頭感,以及整體色調呈現所營造出的獨特氛圍。

私心覺得,鬼魂出現的氣氛可以再詭異些的。

因為鬼魂長得很平凡,害我喜歡停格看鬼魂裝扮的毛病無法得到紓解啊。

snapshot20140419213631.jpg snapshot20140419214004.jpg

另外,《BORDER》腳本本身就頗出色,透過導演的拍攝手法,

讓主角石川及驗屍官比嘉的性格,更容易被觀眾理解並投入到劇情。

每集由案件主軸的發展,也延伸出許多讓觀眾省思的話題,

如:第二集最後就討論到有關犯罪者基因是否遺傳之問題。

*因為對本劇喜愛度高就寫了BORDER 01 發現

 

 

snapshot20140413232326.jpg  

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進度:EP02

看完第一集,蠻喜歡此劇不按牌理出牌模式下呈現出的趣味感,

也寫了弱くても勝てます/即使弱小也能取勝 01

所以第一集就不多說了,這裡主要想聊昨天看的第二集。

大概是沒球賽的緣故,第二集看起來沒第一集那般精彩。

第二集故事主軸算是擺在隊員間的默契磨合,

其中依然夾帶了許多趣味感,看起來還是頗輕鬆。

這群學生都是性格較溫順的乖寶寶,把書讀好也是他們的首重目標,

至於打棒球目前對他們來說,只能算是課餘的社團活動性質。

學生們對教練田茂青志的接受度頗高,因此田茂無須用上以往日劇慣用的收服模式。

田茂需做的是讓這群學生找到熱衷打棒球的理由。

這集主述兩條線,一是棒球能力特別突出的白尾剛(中島裕翔),

二是身兼隊長的江戶波光輝(山崎賢人)。

snapshot20140420210822.jpg  snapshot20140420213106.jpg  

江戶波因國中時岡留的欺凌而對他有所畏懼,

知道原因後田茂所用的調解方法竟然是要岡留退出!

噗!田茂的解決辦法怎麼那麼直接啦!完全沒有熱血老師細心推敲學生的耐性。

岡留根本不想退出,於是田茂就要隊員們隔開江戶波和岡留,

這方式又是製造了許多笑料呀。

這集田茂分配守備位置的隨便敷衍,也是出其不意的笑倒我了。

田茂問白尾是不是喜歡柚子時,兩人一問一答的直接樣更是突兀得好有趣。

這部戲裡的角色都好直來直往的不掩飾內心本意!XD(柚子和柚子媽都是阿)

snapshot20140420212632.jpg snapshot20140420212824.jpg  snapshot20140421150424  

白尾因不滿田茂而衍生出的比賽,這群天兵球員的表現依然很逗趣。

繼上一集的「Don't mind!」後,這集出現了「別過來!」這樣的話,

田茂詭辯的說那是自己在發起挑戰,然後球場上就出現了此起彼落的「別過來!」。

噗!這種解釋也相信的球員們,真是傻的天真。

就算球技不如人,但有了大聲宣洩出的氣勢(雖然喊的話很莫名),

這群球員們看起來似乎和以前變得些許不一樣了。

對城德棒球隊而言就算改變很緩慢,但也是種進步。

 

 

MOZU  

MOZU~百舌尖叫之夜 進度:EP02

衝著一字排開的豪華演員群,就覺得不看《MOZU》會對不起自己。

第一集不論是畫面鏡頭感、場面、或是拍攝手法,都有濃濃的電影即視感。

能在電視上看到這種等級的作品,真的頗感動電視台願意這樣投資在電視劇上。

但除了上述的這些優點,

《MOZU》偏緩的步調以及敘事過慢的劇情進度,真挑戰了我一些耐性。

跟著追八大進度的我,兩小時的第一集讓我看到一半就開始昏昏欲睡呀。

總覺得演了兩集進展還是很少,也可能是待解之謎太多,才讓好奇心重的我耐不住性子。

snapshot20140414145051.jpg  snapshot20140414144651.jpg  snapshot20140414144250.jpg  

倉木尚武(西島秀俊)出現時,永遠是在跟蹤不然就是盤查,

因為問不出所以然,總感覺對話很鬼打牆。

而倉木和明星(真木陽子)吃飯次數也太多,害我都想說倉木根本藉機把妹吧。(誤)

相較倉木這邊的單調場景,就顯得新谷和彥(池松壯亮)這條線發展的劇情精采許多。

新谷感覺是頗吃重的角色,我蠻訝異會選擇池松壯亮來演出這角色。

對池松壯亮的印象,一直停留在2011年的《太陽會再升起》,

只是那時我把焦點都放在三浦春馬上,對戲份頗重的池松壯亮也沒多關注就是了。

還是會續追《MOZU》,希望後續節奏快些會更好。

 

 

Black President  

Black President 進度:EP02

這部非常有《熟男不結婚》的感覺!!

我說得像指的不是劇情,

而是其中的角色人設和故事鋪陳,以及劇中呈現的風格,

怎麼看都覺得是依《熟男不結婚》模式來複製的作品。

主角既毒舌又傲慢,視員工為公司利益而努力竭盡心力是理所當然。

這種性格怪異的主角怎麼看都像是反派,

不過呢,澤村一樹詮釋下的三田村幸雄,還真讓人討厭不起來。

他在毒舌不留情面之餘適度顯現了人性的一面,

嘻笑的演譯方式也淡化不少反派感覺。(雖然某些部分演技顯得浮誇)

目前兩集都是藉由學校社團所遇之事,讓三田村從中得到些啟發來處理公司的事。

穿插的學生社團部分,某些橋段設計得頗有趣。

《Black President》算蠻公式化的日劇,不要抱太大希望當娛樂看看笑一笑還不錯。

基於上述原因,這部我會續追。

 

 

愛麗絲之棘   

愛麗絲之棘 進度:EP02

《愛麗絲之棘》就是為了上野樹里而看的戲。

跟八大進度看了第一集,嗯…原來又是暗黑復仇劇呀,

直覺聯想起菅野美穗的《與惡魔契約之女》。

不過《愛麗絲之棘》的水野明日美,其復仇手法算是威脅成分居多,

並無取人性命之事發生,這點和《與惡魔契約之女》完全不一樣;

一樣的是,採一集解決一位復仇對象模式。

只是,總覺得明日美的復仇手法說不上高招,其中很多部分還讓我邊看邊吐槽,

"最好人是那麼容易被威脅啦!"、

"明日美是蜘蛛人?那種貼法也太強"、

"最好那麼容易就可以隨意使用手術室啦"…諸如此類的碎念不斷的從我口中說出。

而明日美很快曝露自己的復仇心,也不怕人知道的模樣,讓觀眾我看得有點小驚,

很想跟明日美說:這樣粗心大意的復仇是很容易被視破的。(狀態顯示入戲太深XD)

愛麗絲之棘  愛麗絲之棘  

目前看來第一集比第二集精彩,爽度也比較足!

加上第一集藤原紀香的伊達理沙角色魅力強,相形之下,

就顯得第二集田中直樹的千原醫生弱很多。(田中直樹的演技某些時候讓人很出戲)

而上一季《Dr.DMAT》的院長國村隼,連戲服都不用換又接著演醫生了,

看他拿著小筆記記下明日美,這角色後續莫非有特別之處?

愛麗絲之棘  

自從看完《謎之轉校生》對中村蒼印象大好,衝著這點更是要追《愛麗絲之棘》。

只是這兩集看來,飾演磐台教授兒子的中村蒼戲份超少,

我想這角色之後可能會成為明日美利用他,來向磐台教授復仇的棋子吧。(亂猜)

愛麗絲之棘  

然後一定要說小田切讓!!

這季竟然三部劇(《愛麗絲之棘》、《極惡頑暴》、《大川端偵探社》)都看的到他!

把自己弄得那麼忙是怎樣?XD

《愛麗絲之棘》應該還是會追下去啦,反正就是爽片一部,邊看邊笑邊吐槽也很過癮。

我還蠻想知道明日美的復仇後續還能出現多誇張的情節。

 

 

Bitter Blood  

Bitter Blood 進度:EP01

佐藤健變胖了!!這是我看此劇的第一時間直覺反應!

以前看人說他和龜梨和也相像,我總不以為然,

怎麼他胖了後竟有幾分神似龜梨和也啦。

這部的賣點就是,渡部篤郎和佐藤健父子搭檔刑警!

Bitter Blood Bitter Blood  

一開頭父子相遇的過程,以及兩人對戲流露的氣氛都十分幽默有趣,

但,進入案件部分後就讓人感到頗乏味。

對我來說,《Bitter Blood》明顯就是搭檔賣萌吐槽比案件精彩很多。

只是阿,佐藤健和渡部篤郎都算不上是我偏愛菜的類型,

在此季刑事題材偏多的情形下,這部光靠卡司要我往下追的動力很不足呀。

 

 

極惡頑暴  

極惡頑暴 進度:EP01

月九時段出現這種黑社會詐欺題材,很特別。

主角神崎薰因為過於相信男友,而導致自己欠下大筆債務。

其中「小清水經營顧問公司」的冬月(椎名桔平)及金子(三浦友和),

使用了許多黑吃黑與鑽法律漏洞的方法,讓神崎見識到未知世界的陰暗,

最後神崎為了盡速還債竟自願加入這樣的組織。

她想學習這些特別的手法,來拋棄過去悲慘的自己。

《極惡頑暴》劇情故事不難看,演員們普遍演技好大概也是讓觀眾容易入戲的原因。

只是這部戲的風格真不能算是我愛的那一款,

能不能每星期堅持的往下追,我自己都懷疑。

另外,我可愛的三浦翔平這季終於有台詞了,

(上一季的《明天媽媽不在》第一集裡沒開口講過話

但~他這次竟然演渣男!!

至於連三部都看得到他的小田切讓,只出現了一場戲,

或許在此劇中他就是戲份不多的角色吧。

 

 

SMOKING GUN  

SMOKING GUN 進度:EP01(棄)

民間科學搜査研究所的爆炸頭調査員流田緣,

藉由科學鑑定技術為案件提供關鍵證據。

通常這種主角的人設一定是帶些怪異特質,流田緣也是。

這部劇真的很平凡也很普通,就是很一般常見的日劇模式,

於是看第一集時我忍不住一直想快轉啊。

因為不是香取慎吾fans,當然要追下去的動力是零。

 

 

死神君  

死神君 進度:EP01(棄)

「這是拍給小孩看得吧。」看第一集時,這句話我忍不住講了好幾次。

第一集的故事看起來沒有特別出彩之處,加上節奏超慢,

說實話…我是快轉看完的。

以為桐谷美玲的監死官戲分很多,竟然第一集只在快結束前才露臉一下下。

連孤獨的美食家松重豐主任這角色,也是只有和死神君擦身而過的戲份而已。

倒是最後的林遣都撿到死神君的筆記本橋段,讓人聯想起《死亡筆記本》啊。

感覺第二集會精采些的樣子,但我還是決定棄了這部。

我不想勉強自己啦。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