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N  

 

為了那個人,我可以犧牲自己;為了那個人,我可以滿口謊言;

為了那個人,我可以無所不為;為了那個人,我甚至可以殺人。

Nのために》與《夜行觀覽車》為同一幕後班底,

除作品皆改編自湊佳苗原著外,內容及拍攝手法上也頗類似,

以謀殺案的調查導引出各個角色的內心陰暗面,並運用今昔交錯的時序製造出懸疑感。

十年前一宗發生於天空玫瑰園豪宅的命案,讓同時置身現場的四位年輕男女牽扯其中。

杉下希美、成瀨慎司、安藤望、西崎真人、死者野口夫婦,

六人名字皆有英文字母「N」,看似沒有任何關係的他們,早在多年前互有牽連。

十年後西崎出獄,在退休警察高野的追查下,事件真相逐漸顯露。

 

為了N EP03

 

略簡述本劇主旨後,這篇主要只想寫第三集。

前兩集希美的爸媽及小三,實在看得我火大,

特別是希美那位不願面對現實且任性到不行的老媽,讓我超想一巴掌搧死她!!

忍不住暗自懷疑湊佳苗是不是有過黑暗過往?

不然怎麼每次塑造出的人物及劇情,都極端的不正常和灑狗血。

不能否認世界上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這或許算是種社會現象的真實呈現,

但我就是不愛為虐而虐的刻意,總覺得是用極盡誇張的手法引誘觀眾。

偏偏我是很沒用的觀眾(攤手),邊看邊嫌卻又被許多疑問吸引著往下看。

(這複雜情緒看《夜行摩天輪》時也出現過)

***下面這一幕好像《告白》!!

 

為了N EP03 為了N EP03  

 

被母親囚禁於房間的杉下,手裡握著成瀨送的船票,說著這樣的話鼓勵著自己。

不要低頭,要往上看,要去更高的地方。

杉下回想起和成瀨的約定淚如雨下,想要逃離這小島追逐夢想的心是如此强烈。

 

為了N EP03  為了N EP03  

 

原本對榮倉奈奈沒太多好感,因此從沒關注過她的演技。

第三集杉下在眾人面前,向父親下跪請求借錢讓她上大學這場戲,

榮倉奈奈把那份不甘心的傲氣表現得很好,令我對她完全大改觀。

杉下的姿態雖是卑微的乞求者,但臉上驕傲的神情沒有一絲委曲求全,

用嘲諷的語氣說出奉承的話,低姿態只是她為達目的的一種手段。

 

為了N EP03  為了N EP03

 

這場下跪戲已經算是此集高潮了,

沒想到接下來杉下與成瀨超老套的追船跑,竟然逼出了我幾滴淚。

衫下糾結半天還是來送別成瀨,

兩人心中翻覆著許多話想向對方傾訴,卻只能遠遠地哭喊著要對方加油。

這句加油比起表白更虐心,那是彼此心靈上很純粹支撐。

杉下痛苦的高中時期要不是有成瀨的陪伴,我想她絕對撐不下去,

成瀨是杉下當時的精神救贖。

不管最後杉下愛的是誰,我想…成瀨在她心中始終擁有特別的位置。

 

為了N EP03 為了N EP03  

 

隨著劇情進行杉下到東京上大學,總算不用再看她那對讓人翻白眼的父母,

而且另兩位重要角色安藤與西崎終於登場了。

原來,兩人與杉下的關連是同為「野原莊」的房客。

 

為了N EP03  

 

飾演安藤的賀來賢人,一出場拉住杉下時的模樣好亮眼,

「賢人好帥!」這句話立刻盤旋我腦中。

 

為了N EP03  

 

但十年後的造型就普普通通,帥度大減!!

往上梳的髮型有點悲劇。(再次證明瀏海的重要!!)

 

為了N EP03  

 

然後,飾演西崎的小出惠介怎麼看來樣子有些和以往不同?胖了?

 

為了N EP03  

 

結尾前,安藤與杉下的多年後相見,安藤用力的摟住杉下,杉下也舉起手擁抱回應著。

所以…主角的N是安藤?!

看著兩人如此親暱,我有些難接受。

前兩集把杉下和成瀨的情感鋪陳的很深厚,現在見到杉下改愛別人,

我…心情上替成瀨委曲呀。

 

為了N EP03 為了N EP03  

 

雖對誇張劇情不甚滿意,但頗喜歡這劇在畫面構圖效果的呈現方式。

過往的時光用色鮮明琦麗,現今部分則色調偏黯淡,

這種強烈對比顯現了劇中角色心境上的變化。

 

所謂極致的愛,不僅僅是分擔犯罪,而是默默保護自己的N。

而N到底是誰?每個人答案各不相同。

或許是為了别人,也或許是為了自己。

 

為了N EP03  

 

串連起每集的命案現場,集集都透露些不同的訊息。

真相不到最後一集絕不會明朗,現在所有的線索都只是故弄玄虛的運用。

所以,沒看過原作的我完全不想猜劇情。

等著看就好。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