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季,我的追劇心和天氣溫度曲線完全一樣,走勢由高至低。

明明很多部劇看完第一集全勾起我興趣,但也很多部劇讓我越追越意興闌珊。

結果,中途棄了幾部,留下來持續追著的,

只有《為了N》及《對不起青春!》讓我興致盎然。

信長協奏曲》與《今天不上班》則是看得很無奈,

不過為了喜愛的演員們,每週依舊像被制約似地追新進度。

為了他們我這季也是很拼嘛!(笑)

靈異教師神眉》也是為了演員而追,

但與看《信長協奏曲》、《今天不上班》時的無聊感不太相同。

靈異教師神眉》的劇情、對白和場景設計之類的…雖然爛到我邊看邊覺得可笑,

倒是看得挺開心,邊看邊吐槽也是種娛樂消遣。

對這部劇包容心那麼大,絕對是ぬ~べ~&玉ちゃん的功勞(對我而言),

把注意力擺這對CP身上,得到的滿足感療癒了我的腐女魂啊。

玉山區役所 OF THE DAED》進度停在第8集,人人似乎不更新這部了。

後面劇情雖沒前面有趣,還是想追完。

有空來找其他的字幕組一口氣補完。

 

為了N》 進度:09

順手放插曲。(很愛這張原聲帶)

純以劇情而論,《為了N》是本季最吸引我的劇。

我真是超容易被劇情洗腦的觀眾!

看完前三集成瀨&杉下的高中時期,兩人在艱難中互相依賴彼此的描述後,

就大愛成瀨&杉下這一對。

因此起初還對喜歡杉下的安藤抱有敵意,沒想到接連幾集看下來後,

反倒很喜歡安藤&杉下相處時的爽朗感,安藤是個能為杉下帶來笑容的人啊。

 

「名場面」で振り返る金曜ドラマ『Nのために』 12_19遂に最終回へ! 【TBS】  

 

只是,依杉下現在生命逐漸邁向凋零的情況,

不管最後她選擇和誰在一起,都還是讓人很悲傷不捨。

劇中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珍視的N,

從第九集最後看來,十年前杉下的N是安藤!

我以為一直都是成瀨!

原來杉下心中的N,在時間流逝中默默的變了。

十年後,成瀨要杉下和他一起回小島,看到這裡莫名有些想哭,

杉下若能和成瀨回到小島度過最後餘生,就算短暫也是幸福。

 

「名場面」で振り返る金曜ドラマ『Nのために』 12_19遂に最終回へ! 【TBS】 「名場面」で振り返る金曜ドラマ『Nのために』 12_19遂に最終回へ! 【TBS】  

 

覺得安藤自始自終是劇裡最單純幸福的角色,杉下想保護的就是他。

計畫不讓他參與,自己生病了不告訴他,不向他求救只想保護他。

這樣看來,杉下、成瀨、西崎都是同一類人!

他們理解的極致愛,是拼盡全力守護心中的N。

求最終話結局不虐啊!

對了,看到飾演杉下主治醫生的財前直見出現,我有抖了一下,

她在《家族狩獵》裡殘忍狩獵者的記憶太難抹滅了。

最後要吐槽西崎!

明明就無業遊民時間那麼多,當天是不會早一點去買花嗎!(怒)

犯這種錯誤讓我想翻白眼。

節日一定到處都人多阿!這是可預期到的事吧。

西崎要是照計畫時間出現,也不會導致後續這些無法收拾的後果嘛。

 

「名場面」で振り返る金曜ドラマ『Nのために』 12_19遂に最終回へ! 【TBS】  「名場面」で振り返る金曜ドラマ『Nのために』 12_19遂に最終回へ! 【TBS】  

 

TBS在youtube的影片從1~9集的名場面都在其中,

搭配上劇中配樂,畫面&音樂都絕美!!

「名場面」で振り返る金曜ドラマ『Nのために』

另一段是演員們的幕後照,配合歌曲是家入 レオ唱的主題曲「Silly」。

榮倉・窪田・賀来…「オフショット」だけのスライドショー! 『Nのために』

 

對不起青春!》 進度:09

太有趣了!」這部劇!!

除了「有趣」這兩個字,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來讚美《對不起青春!》。

(我真是很膚淺的觀眾啦)

因為自覺此劇最吸引我的是滿溢的趣味感,所以看這部劇時我很少出現其他情緒。

(會長向平助道別那集,某個段落倒是有淚水盈眶。)

像是很多人說這集平助在陽台對麗莎的告白超感人,看得都哭了!

嗯,我沒哭。

那時震攝於滿島情緒收放自如的演技,以及她與錦戶對戲當下一來一往的流暢感,

只覺得過癮極了!就重複再看了一次。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這集一開始就被這群人笑死!XDDDDD

校長室裡幾乎全員都用鰻魚週邊,三D為高收聽率大感動!

這段完全戳中我笑點,我笑到眼淚都出來了。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雖然對於平助突然愛上麗莎這件事…有些疑惑,

不過愛總是來的莫名其妙,我是不太在意細節描述啦。

只是因為愛來的晚了些,平助與麗莎相處的曖昧粉紅這集才爆發,蠻可惜的。

因為此劇,才曉得滿島光和錦戶亮完全搭得起來,很配嘛他們。

(截了圖硬要放上來!)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不是說平助家房間很多嗎?怎麼麗莎硬是跟平助同房咧,哈哈。

而且睡了十天還什麼事都沒發生,該怪平助太正人君子,還是麗莎太兇悍。

麗莎從睡袋伸小手握手好可愛,但前一秒的頭撞頭卻超霸氣!反差萌啊。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ごめんね青春! EP09  

 

靈異教師神眉》 進度:最終話

我從霸鬼掙脫鎖鍊後,完全處於狂笑狀態啊!

不是劇情太好笑,

而是畫面呈現的霸鬼現身方式及攻擊模式,廉價感且幼稚的好搞笑(真是爛透了),

一瞬間我有看萌學園這類劇的錯覺。

ぬべ一直說要用他的手保護學生,明明鬼手就不是ぬべ的,

都不曉得ぬべ憑什麼這樣理直氣壯。

之後這段ぬべ自嘲是拖後腿的話,倒是逗我笑了!(很蠢~但就是好笑!)

 

地獄先生ぬ〜べ〜 最終話 地獄先生ぬ〜べ〜 最終話 地獄先生ぬ〜べ〜 最終話 地獄先生ぬ〜べ〜 最終話 地獄先生ぬ〜べ〜 最終話 

 

霸鬼要攻擊時,玉ちゃん又是擋在ぬべ身前,玉ちゃん真是很愛ぬべ呢!

(腦補太多的我看著這一對時全是這種情緒。)

 

地獄先生ぬ〜べ〜 最終話 地獄先生ぬ〜べ〜 最終話  

 

ぬべ離開時和玉ちゃん不該是擊拳道別啊!(可惡)

應該要來個擁抱才對的!(淚~我果然一直重點錯)

 

地獄先生ぬ〜べ〜 最終話 地獄先生ぬ〜べ〜 最終話 地獄先生ぬ〜べ〜 最終話  

 

這一季《為了N》和《靈異教師神眉》的配樂都是出自橫山克,兩者的風格大不相同。

我偏愛《為了N》多一些(原聲帶曲風有股哀戚的優雅感),

靈異教師神眉》雖劇本身不怎樣,原聲帶其實還不錯聽呢。

 

信長協奏曲》和《今天不上班》沒有寫的衝動,想略過。

依《信長協奏曲》最終話的預告來看,本能寺之變大概是擺在電影了。

有點惱怒。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