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季日劇結束了。本季看的不怎麼認真,似乎沒哪部日劇讓我特別上心,不過還是有幾部不知不覺看著看著…也持續的追完了。中斷的就不多提了,追完的有《跑女戰國行》、《太太請小心輕放》、《監獄公主》、《明日的約定》。其中《跑女戰國行》最能引起我追劇慾望,另外三部差不多就是"啊,已經有下集啦"就點來加減看一下的心情。

《跑女戰國行》起初是因為黑島結菜才看的,一看發現還有健太郎這個小可愛,劇情又輕鬆有趣,忍不住就一集集往下追了。姑且不論劇情邏輯不通、服裝道具明顯看的出成本預算不高的因素,這部漫改時代劇拍的還算不錯。至少劇情銜接流暢步調算快,其他綠葉也稱職。

跑女戰國行

黑島結菜在劇中多半穿著足輕服裝,沒什麼光鮮亮麗打扮,腳上踩著草鞋跑步,不然就毫無顧慮的躺在草地上,總之就是個不像女生的女主角。

小唯無意間用了天才弟弟發明的道具穿越到戰國,對城裡少主一見鍾情,惡補歷史後發現少主有生命危險,就開始思考如何上位才能接近少主。在一次戰役中,弟弟發明的巨型投影儀嚇走敵軍,小唯終於從足輕升到少主貼身馬僮。

小唯第二次穿越回現代,弟弟見到她這身打扮還脫口說:妳竟然還升官了!XDDD

跑女戰國行

只因對少主一見鍾情,就不顧一切想接近他保護他…理智點來看,小唯根本就花癡嘛。不過,小唯在劇裡拚命的模樣,會讓你忘記她其實是花癡這件事。

一般都是男主角保護女主角的,而這部卻是女生拼命要保護男生,用她唯一能稱的上是優點的跑步快,從最低階的步兵辛苦做起,到最後成為保護少主的隨從。以這觀點來看…這部還挺勵志的,哈哈哈。小唯這角色,給人好感度很高啊。(對我來說)

她的毅力和積極度讓我超佩服!

跑女戰國行

第四集小唯假扮別的女性,終於有接近少主的機會,我就是從這裡開始看出興趣來。

小唯跟少主兩人又萌又羞的互動,看的我簡直是少女心噴發!!好像快有點什麼…卻又什麼都沒發生,我的一顆心全被這對繫住了。忍不住都想對小唯說,加油!你快點把到少主!

之後很掛心小唯到底會選擇回到現代還是留在戰國…就默默的追完了。

到現代療傷的少主躺在小唯床上看漫畫月刊

跑女戰國行

小唯和少主從頭到尾都沒親到啊!老是有人攪局!

跑女戰國行

以為會有方法能把少主帶回現代,沒想到結局是小唯留下來,嗯…以她的個性不適合啊。婚後恐怕會悲劇,還好劇情到這裡為止。

《太太請小心輕放》劇情一般般,我還是追完了。

問我為什麼?嗯,可能是喜愛演員的動力吧!畢竟小遙和西島我都很愛啊,但結局讓我超想吐槽就是了。另外,發胖的阿政跟小遙竟然沒有我預期中的動作戲!(我最近晚餐都用阿政配飯)

《監獄公主》…可能是對角色沒有共鳴,看的不太熱絡。中段過後對幾位歐巴桑好感度開始提高,開始入戲了些,但忍不住想吐槽…你們的監獄生活怎麼看來好幸福?害我都想入獄了。

對了,我最喜歡滿島光的老師。

明日的約定

《明日的約定》帶點懸疑的劇情,初看第一集就感覺到是我喜歡的類型。

劇情圍繞著學校教育、欺凌現象、家庭教育、母子關係,整體氛圍壓抑致鬱,淡淡的絕望,是沉重的題材。看了三集後發現進展慢得像一世紀,每集只在最後放出一點點線索,越看越不起勁,可以理解為何收視差。如果步調再快些,我對這部的評價會高一點。

明日的約定

藍澤日向在逐步解開學生自殺真相謎團的過程中,意識到自己與自殺的吉岡圭吾有重疊的影子。日向與吉岡一樣有過分干涉她的母親,成長過程與母親間扭曲的關係,深深地影響到她的內心。

每集小日向翻閱與媽媽的交換日記,內容敘述著希望女兒如何又如何的約定…背景音樂搭配的是輕柔樂聲,那種違和感令人有些毛骨悚然。來自母親單方面的約定,對日向來說是難以逃開的束縛。父母說著彷彿包裹著糖衣的言詞,打著愛的旗幟試圖控制孩子,卻不認同其個體獨立性及自我價值,這對孩子來說是以愛為名的巨大壓力吧。

《明日的約定》說不上特別好看,但題材內容值得深思,對有孩子的我來說看來有共鳴。

結果這篇寫最多的是《跑女戰國行》,已經不是少女卻喜歡這種少女題材,自己都驚訝了,哈哈哈。這部很適合下班放空看阿,輕鬆愉快,劇中也沒有絕對的壞人,黑島和健太郎都超級可愛,真是頗療癒的戲呢。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