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末音番一大堆,相較之下比較有看點的還是FNS,姑且不論現場生唱實力與演出效果,能見到各種不同組合的搭配,感覺就很值得了。eito這回又是唱「今」,配合富士的專題…24小時TV主題曲(雖說沒什麼存在感),嘛…唱「今」也是合理啦。我嘴上說合理,心裡是失望。「今」到底要唱多少次啦!忍不住想這麼嚷嚷。昨晚看到有人說一個月姨媽來了好幾次,哈哈哈,這形容太爆笑了!

事前同時FNS也公布了eito有各自與其他人搭配的曲目,以演奏形式。比起了無新意的「今」,我更期待這些演出。

eito每人出現的時段很分散,昨晚等我有空看直播…也已經8點。原本想先去找龜梨和山P的演出來看,在找的同時突然聽見預告下段演出是JUJU&丸,嚇得我趕緊切回去看直播。我竟然忘了丸是這時段的演出,傻啊。

雖說事前很期待啦,但不免預設立場的認為…可能像是KANJAM的session那樣,主角是JUJU,樂器彈奏者很配角。因此看到正式演出,丸和其他彈奏者分開,單獨與JUJU站一起,是一起合作的感覺,我簡直驚喜到不行!KANJAM的session彈bass的丸分配到的鏡頭總是很少,這次能有這麼多彈bass的畫面,我內心超感謝FNS。

這组合太棒,兩人我都好喜歡,能看到JUJU的嗓音與bass的搭配真好。可惜就是bass聲不夠大,嗯…畢竟是配合歌曲,這點小遺憾倒也還好。

再說呢,丸的流暢指法和那幾下滑弦超級撩人,最後收尾超耍帥,彈奏時表情很開心,沉穩有餘裕感,他光pose和表情就一百分了啊。

bass丸太優秀!能看到他現在這麼真心喜歡bass真是太好了。

我看完上述這一段,就持續處於精神亢奮狀態,不斷重複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帥了!他好棒啊!怎麼那麼帥?!」這幾句,基本上已經是個只會說帥跟好棒的廢人了。

之後等eito合唱和二花演出的空檔,就先去找前面的演出來看。

信醬彈的說不上好,但現在彈琴時手指不抖了,也算是大進步。

起初最擔心橫,怕他緊張小喇叭失常,正式表演感覺蠻穩定發揮的,這一路過來他的努力eighter都看在眼裡。

亮和安演出前,台下哥哥們超捧場。(笑)

安的吉他一直是我最放心的,演出時他表情真是開心!每次看他們演出時流露的愉快表情,會覺得他們是真心好喜歡音樂的人。

2017FNS歌謠祭

JUJU和谷村新司都是以往在KANJAM合作過的歌手,在我感覺昨晚的FNS,對他們來說蠻像KANJAM的session啊,差異只是規模大了點。因為KANJAM這節目增加了與許多音樂人共同演奏的機會,明顯感覺的到他們樂器彈奏的實力成長。

樂團型態演出最能看出他們認真的模樣,這團認真起來真是帥慘了。能在大型音番上以樂手身分與其他歌手搭配,說是感謝FNS,其實換角度來說也是他們的實力被認可。無論如何都替他們開心。

等很久終於到近藤真彥的special band段落,大倉只有這一part的演出,真是好嘔。遲遲沒公布以為是什麼大物,公布後我有從雲間瞬間跌落地面的感覺,不該期待過高的。

不過也是有另外驚喜啦,丸也是special band的一員,結果演出最多的反而是丸。

special band名單很豪華阿。

2017FNS歌謠祭

近藤前輩介紹band成員時戲弄了三位後輩,這裡還挺有趣的。丸還被調戲兩次,最後自己報名字。近藤戲弄人也是會看人做反應的,心疼了丸一下下,哈哈哈。

大倉是說了什麼?還是偷捏了丸?不然丸怎麼轉頭拍了倉的手?這裡我沒看懂阿,二花互動還是很sweet就是了。

前輩的歌和歌藝…嗯…很普(已經盡量說的很含蓄了),我可能是不懂欣賞的人。因此整段表演我關注點都在大倉的drum和丸的bass,耳朵自動屏蔽了近藤歌聲,只認真聽鼓和貝斯。(我也是厲害惹XD)

出場介紹大倉還穿著西裝,開始時已經脫掉外套只穿襯衫,扯衣領那一下太帥!害我腿軟了一下。打鼓時氣勢很殺,但和人對視時不時又笑的好甜。

節奏組這次站位好近,丸時不時就轉頭看大倉

2017FNS歌謠祭.gif

兩人全程對視個不停,大倉只要一對視就甜笑

2017FNS歌謠祭.gif

第一首「ミッドナイト・シャッフル」bass聲挺明顯的,昨晚他用了今年初說的那把本妻。他所謂的本妻換來換去的,本妻才不是這麼說的呢最初的本妻也不是這把阿。

leader有特別過來跟丸互動了一下,進第二首歌之後近藤往後走,站在丸和leader之間,大倉被擋住了!被擋住了!吼!害我我怨念好重。

昴被分配到的是合唱,獨唱只有一句,這安排感覺浪費了昴的好歌聲。

他昨晚跳舞時都不抬腿,腳部動作一律省略,精神不太好的感覺?沒什麼笑容,好一陣子沒看他這樣了。

希望他只是時間太晚老人家愛睏而已。XD

 

 

說一下和上面無關的事。

假日時,和人夫看了娛樂控,從BAND曲開始看起,有耐性的看到結束。人夫能看到結束,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看完他還哼唱起NOROSHI,哈哈哈,可見這首很有魔力。

二安時的TAKOYAKI in my heart,他的評價是歌詞很有趣,丸開始做莫名其妙的一發技…人夫就笑了,誒?莫非人夫比我有慧根?他竟能理解丸的笑點!我剛開始不能理解常看的一臉尷尬呢。

從沒勉強過人夫看8團任何節目,倒是跟他推薦過月曜夜未央幾個特別爆笑的片段,之後偶爾看我在看月曜夜未央就會跟著看。結果他一度誤以為我很喜歡雛。

然後呢,橋本愛實上janiben那集口味很重,以我的了解國民情婦應該很合人夫口味,就讓他看了這集。果然如我預期笑得很開心嘛。他認真看節目的時候,我都在偷偷觀察反應。讓他笑得很樂的,大多是eito做的效果。(丸害羞的齁齁齁、昴小色老頭的行為)

eighter都很愛的編年史,人夫似乎興趣不大。也可能是我放錯單元。以為英語傳話應該接受度很高,沒想到反應冷淡。反而是丸採訪夜晚獨自一人女性那期,他整集看完了。這麼能理解丸笑點的人夫說不定有成為丸擔的潛力?嗯?

然後上星期我在重看janiben釋由美子那期,剛好到釋由美子彎腰低頭(對著昴),人夫正巧進來就順便一起看了這段,小色老頭的反應再度讓他大爆笑了。

我趁機說別看他這樣,LIVE時的實力會讓你驚訝的。

接著就隨手點進B站連結,放了METROCK。人夫原本就是五迷,BAND應該接受度很高,我內心是這樣盤算的。

剛看完第一首,人夫就開口說:人好多很high,他們很紅嗎?

「嗯,算紅吧。」我回答得好謙虛,不知道自己突然在謙虛什麼,哈哈哈。這時我不曉得哪來的想法,開始說起這畫質不夠好的話,自動就改放台壓娛樂控DVD。

我8對於男生來說,算是很容易接受吧。(相較於其他傑尼斯)

人夫看得時候,時不時冒出的話跟我也蠻共感的。說他們的歌歌詞特別,看的那段是Tokyoholic、象、NOROSHI、ズッコケ男道、急☆上☆Show!!、無責任ヒーローオモイダマ、TAKOYAKI in my heart,剛好是這些,嗯…難怪他會說特別,跟華語歌曲差很多。人夫也說オモイダマ詞意很好。

看完娛樂控人夫認得了大倉,因為大倉有段單獨談話,之後還對著鏡頭wink飛吻,人夫看到這裡立刻說下面死一片迷妹了吧。哈哈哈,很懂阿。

在思索之後要默默的推薦他什麼,才能把他推入坑這個問題。感覺從綜藝開始還是比較容易啊,先認識有趣的他們,有了接受度再進階演唱會才更能體會到反差。

不過我也不是非得要人夫也成為eighter啦,只是覺得能多個人共感也是不錯的事。我還是蠻能享受獨樂樂的時光。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