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大澤口白部份的這段話,很簡單、好生活化,


卻字字句句都那麼充滿感情,我剛剛邊打字時,眼淚又差點快滴下來了。


 


Dear寬子,為什麼我會不停的流淚呢?


想到要和大家分別,眼淚就不自覺的流下來了,


天堂裡一定是每天陽光普照,吹著涼爽的風,沒有任何憂傷的事情,


也許我現在正在那邊沖浪呢,


我先去熟悉一下環境,然後在天堂裡默默的守護著你們,


所以不要流淚,你們抬頭望天的時候我希望能夠看到你們的笑臉,


最喜歡大家的笑容了。


Dear寬子,其實我是一個很懦弱的人,


比賽的時候只會逃避、逃避,每次刮颱風都怕的渾身發抖,


說白了知道自己要死了也怕得不得了,


可是得了這個病,是件好事,我發覺我並不是一個人,


每天早上可以吃寬子做的煎雞蛋,還有看到小夏生氣勃勃的笑臉,


能夠聽到小寬、吾郎兩個吵吵鬧鬧的聲音,還有老是睡眼迷矇的多蒔,


感受著窗外吹來的風,傾聽著椰子的聲音,享受著陽光,


沒有了這些一直在我們身邊習以為常的東西,我也就無法生存。


沒錯,真的非常謝謝寬子,那幾個小傢伙就拜託你了,


但是別讓自己太累,因為寬子老是光顧著別人,


大家手牽著手一起往前走,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強。


參加巡迴賽的日子,雖然過得很辛苦,但是也很快樂,


以後,我們再一邊吵架,一邊遊遍世界的海洋。


……我愛寬子,在這個是界上,還是最愛寬子,


所以,在你來這裡以前,我會耐心地等你,


而且,如果我們重逢的話,我還是會向你求婚的,


來,牽起手來吧,然後你就不會迷路直接到我身邊了吧,


Dear寬子,再會,天堂再見吧。


 


寫文要動腦,貼圖省事很多,所以還是看圖說故事比較簡單囉。


剛開始四處比賽的夏樹,比賽結果老是失利,自然....生活過的很拮据,


某天~看到餐桌上又是只有煎蛋跟青菜......


看著正在料理的寬子背影.......


決賽前一刻~想起藤堂老師的話~忘了無謂的計算~只要去感受風就好


夏樹終於拿了冠軍~寬子掩面痛哭~


乘著風帆~好浪漫的婚禮呀


太黑果然不是件好事.....不感光上鏡不太好看哩


在沙灘上~夏樹說不會放開她的手~要永遠走下去



接下來都是一家6口天倫樂的圖了~


不知為何...我好喜歡看大澤跟小孩對戲或玩耍的部份


覺得這時的他.....像個孩子一樣~笑的好天真




颱風夜~夏樹因外出比賽不在家~寬子不慎傷了腳~


事實上...寬子發現夏樹根本沒去比賽~


夏樹一時惱怒的說....近來成績完全無法有突破


氣憤的把獎盃...甚至小夏畫的圖都撕毀了


小夏生氣的跑出門....夏樹找了好久終於在大樹上找到小夏


淋著雨.....伸出雙手要小夏快點下來


不知為何.....夏樹突然倒地不起


夏樹回日本做精密檢查~發現肝臟長了腫瘤


在夏威夷正在慶生的寬子收到夏樹的傳真....很震驚


醫生說明病情.....


寬子很擔心~夏樹樂觀的安慰著她


全家搬回日本~


開完刀後的夏樹正陪孩子玩耍~


本以為只要做手術接受化療就能控制住病情....


沒想到從此夏樹就不斷的進出醫院.....


醫生向寬子表示~夏樹只剩幾個月的生命而已


這讓堅強的寬子一下子崩潰了


夏樹心裡知道自己的病情~自此開始喪氣的過著每一天...



藤堂的妻子安慰著寬子~


夏樹做了有關死亡內容的夢.....十分驚慌


夏樹焦慮氣憤的大肆破壞家裡.....


寬子和孩子們很惶恐....


夏樹這個哭泣....是無奈的哭吧


不想死的他...卻得面臨死亡一天天的逼近


藤堂老師因急性白血症突然身亡~這消息讓夏樹完全無法接受....


小夏望著焚化爐的煙囪....對媽媽說~爸爸以後也會變成灰吧?


寬子:我不會讓爸爸變成灰的...


寬子和小夏正看著她和夏樹結婚時的影片....


寬子一巴掌打醒夏樹~要他跟她去一個地方


原來是小夏正努力的練著風帆....



夏樹對著小夏....一直說對不起....


自從生病後~夏樹在意的只是他自己的生命將結束這件事


完全忽略了~為這個家辛苦的寬子與也需要他關心的孩子


看到小夏拼命的練著風帆


那份想要為爸爸完成些什麼的心....讓夏樹感到難過與懺悔


打開心結的夏樹~終於鼓起勇氣去祭拜藤堂老師


夏樹決定搬回夏威夷~認真的過完剩餘的日子~


正在更新BLOG的夏樹~有來自大家的鼓勵讓他更有勇氣了


夏樹把自己的經歷PO上網


希望也能給和他一樣的人更多力量


正要帶還子去上學的寬子~心裡突然放心不下


擔心夏樹出了什麼事.....


這算是夫妻的心靈相通吧?


朋友們為他慶生~並準備了風帆


夏樹感動的哭了


最後一次的乘風帆.....


體力無法負擔的夏樹~不能好好的踏上風帆


雖然一次次的跌落水裡...但還是依然滿臉笑容


他真的是很喜歡風帆...



寬子和他約定....要走的時候~一定得先告訴她


接到出版社的來信...說是要出版夏樹寫的文章


高興的想跟夏樹說這個好消息的寬子.....


發現夏樹默默的走了....


戲末時~大學時的寬子...帽子掉落到海裡


想撿帽子的寬子被夏樹拉住阻止~


倆人第一次的相遇~夏樹對她說...我不會放開你的手


原來....這句話的由來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