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耐」,是環繞此集的重點。

 

南方仁在緒方死後下了決心,

 

想用自己的醫術來幫助這時代的人,但他內心還是有著疑惑。

 

想做跟能不能做的到確實是兩回事,

 

能明白自己的優點與渺小之處,發揮自身長處也能達到適當效果,

 

大概就是這集的主旨吧。

 

坂本龍馬,是個有能耐的人,卻因自負輕忽而受騙。

 

(在漫畫裡去跟中條流借錢的其實是南方仁,只有”單純”的南方仁才會上這種當吧,

 

坂本龍馬會上當這點還挺怪的,但編劇這麼寫的原因…大概是為了幫內野聖陽加戲吧。)

 

橘恭太郎,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能耐,卻能鼓起最大勇氣除去自尊向人低頭。

 

南方仁,疑問自己的能耐,

 

但在一群朋友的幫助下渡過難關,讓他體認到互相扶持與幫助的感動。

 

男人間講求的道義與熱血的友誼,彌漫了這整集,

 

對於他們的感動,竟讓我想起了ROOKIES,很類似的氛圍呀。

 

這一集蠻好看,但我沒什麼心得呀,所以上一些劇中台詞填版面囉。

 

南方仁:這個時候,我再次想起失去東西的寶貴,緒方大夫一直幫我照亮前進的道路,

 

可是以後我必須靠自己的雙手,照亮大家前進的道路,在幕府末期這個看不到未來的時代。

 

橘恭太郎:「所謂的能耐,也許指的就是在黑暗中點亮火光的力量吧。」

 

南方仁:我真的有那樣的能耐嗎?


 

南方仁:「武士向一個戲子低頭,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吧。」

 

橘恭太郎:「可是…我能做的只有這個,愚笨的旗本…能做到的只有這個。」

 

坂本龍馬:「你哪裡愚笨了,你知道嗎,你保護了盤尼西林,

 

保護了盤尼西林…就相當於保護了吉原的妓女們,就相當於守衛了這個國家的醫術,

 

你保護了這個國家,你的行為非常了不起。」

 

橘恭太郎:「我以前很討厭你。」

 

坂本龍馬:「討厭?」

 

橘恭太郎:「勝老師讓我去當保鑣,卻讓你去組建海軍,

 

雖然我知道這兩者都是很重要的使命,可我還是不得不嫉妒承擔了這麼重要使命的你,

 

但是…當我第一次離你這麼近的時候,雖然很不甘心,但是我知道了自己的渺小,

 

現在我也禁不住有這種想法,我……」

 

南方仁:「為什麼你要這麼說?像你這麼出色的保鑣沒有第二個了。

 

第一次見到你時,你為了保護我被刀砍傷了,還收留我這個來歷不明的人,

 

今天還不顧一切幫助了我,如果沒有你…我不可能在這裡好好地活著,

 

如果沒有你…我不可能在這裡製藥,所以…對我來說,你是最好的保鏢。」

 

橘恭太郎:「堂堂男子漢…絕對不可以在別人面前落淚,可是…今天就讓我哭一下吧。」

 

野風:「咲小姐…將來也會跟大夫在一起嗎?你仰慕大夫吧?」

 

橘咲:「大夫已經有心上人了。」

 

野風:「可是…他不是喪失記憶了嗎?」

 

橘咲:「那位心上人的事…他好像還記得。」

 

野風:「你覺得痛苦嗎?」

 

橘咲:「我有大夫的醫術…這就夠了。」

 

南方仁:我終於明白了,江戶的夜路很暗,如果不互相扶持,根本無法走下去,

 

每個人都是在幫助別人,在接受著別人的幫助中生存著,

 

至少我是這樣的,如果還想繼續前行的話……孤身一人我一定什麼都做不了。

 

南方仁:「我深刻體會到了自己是個多沒有能耐的人,

 

有大家的支持我才能走到今天,這一點我再次深刻的體會到了……

 

濱口大人,正是因為這樣,能不能請你幫助我?

 

渺小如我,要報答大恩大德,只有憑藉我的醫術,拜託你了。」

 

濱口:「坦率地說,人不應該刻意去炫耀自己的才能,

 

可是卻必須盡最大的努力,對自己必須去完成的事情,

 

你也許真的沒有太大的能耐,可是卻很有魅力,

 

因此,身邊的人才會願意去幫助你,想去保護你,

 

這就是南方仁所擁有的能耐吧。」

 

南方仁:就這樣…渺小的我又接受了一份大恩,

 

我要珍惜這些恩情,守著這些恩情好好的走下去,也是為了加快醫學發展的時針。

 

南方仁:我有種不祥預感,我在加快醫學發展時針的同時,

 

是不是也會推進維新前進的步伐?

 

龍馬被暗殺的時間,會不會比我所知道的來的更早?

 

南方仁:「龍馬先生…請你千萬小心。」

 

坂本龍馬:「喔…跟以前反過來了嘛…」

 

南方仁:「我不是開玩笑!」

 

坂本龍馬:「可是,不是還有你嗎?就算我被砍傷了,還有你能救我。」

 

「只要有南方仁在,我坂本龍馬就不會死,不是嗎?」

 

南方仁:就算歷史的時針真的被推進了……

 

南方仁:「我會救你的…用我的雙手。」

 

預告好會吊人胃口,南方仁和野風竟吻了…也抱了?

 

從下垂的眼睛判斷…這位頭綁繃帶的男子…應該是南方仁沒錯!

 

我明明截了一堆小出的圖~怎麼剛剛改文放圖的時候....全忘了放咧?

 

附帶一提~恭太郎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時候....我心裡一直想起愛哭的御子柴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