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及時間的煎熬,實在太想知道「仁醫」後面的情節發展,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找了「仁醫」的漫畫來看,

 

這才發現漫畫原著跟改編後的日劇還是有些差異,

 

除了坂本龍馬與佐分利祐輔提早出現外,

 

其中最大的差異就是多加了南方仁女友─友永未來這角色。

 

因為多加了這角色,讓此戲增添了不可預測性,讓觀眾對其後發展的好奇度也倍增。

 

所以要看對女友一往情深的南方仁,只在日劇裡才有呀。

在漫畫裡,主角南方仁的感情主軸只有一條,就是橘咲,

 

其實他倆的愛是屬很含蓄的那種,倆人都深感彼此是無可取代的,

 

但南方仁卻一直礙於內心固執的認為─

 

不可與咲有所牽連(怕自己誤入此時代會改變歷史),而遲遲不敢跨出那一步;

 

花魁野風雖愛慕著南方仁,但對南方仁來說,

 

野風只是他生命中的一個過客而已,南方仁不曾對野風起心動念。

 

不過說句實在話,已經35歲的南方仁要配16歲的咲,還真要有點勇氣。

 

但這在那時代這也不是很奇怪的事,

 

當時的婚配主要還是講求”門當戶對”,身份地位還是首要考量。

 

 

說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日劇呈現出的感覺,日劇著重南方仁內心層面的描述,

 

雖有時代劇的歷史背景,但看起來卻無時代劇的沉悶;

 

漫畫的重點則是擺在每章節發生的事件,對南方仁的內心也有部份剖析,

 

但總覺得看起來不像日劇給人那麼深的感動,

 

不過,漫畫本身的可看度還是非常高的,

 

從南方仁開始製作盤尼西林後,每個章節都吸引著我忍不住想往下看,

 

這漫畫真是越看越有味,其中某些段落還逼出了我幾滴淚哩。

 

 

總的來說,日劇的劇情還是照著漫畫原著走,

 

頂多就是礙於集數關係必須對章節有所取捨,

 

像是南方仁為咲治療麻疹這一段就被刪掉而直接跳到霍亂,

 

我想這一段絕對是因為咲必需在南方仁面前袒胸露背而刪掉的,

 

基於觀眾立場其實我蠻想看這一段的耶

 

 

看了一下官網上的人物關係圖,接下來的集數大概就是如此安排的,

 

除了第5集預告的夕霧(梅毒),

 

還有未登場的初音(因墮胎而染上敗血症)、茜(面部燒燙傷)、

 

新門辰五郎(江戶町消防淺草十番組柯組的領頭)及佐分利祐輔,則應與野風乳癌這章節有關,

 

咲的媽媽橘榮得腳氣病這段應該也會有,因為這段劇情是有關咲與仁的感情鋪陳。

 

不過漫畫裡的澤村田之助也是個挺重要的角色,挺好奇官網為何沒這號人物咧?

 

還是說……之後會陸續增添?

 

其實「仁醫」就算要再來個「仁醫2」也是毫無問題的事,

 

至少題材上十分充裕嘛,再說以我目前看到的第10集為止,南方仁也還沒回到現代。

 

 

哎~看了漫畫後依然對這“三角戀”滿心疑惑,真不知編劇之後會如何自圓其說?

 

我是希望仁咲配,但南方仁對女友那麼痴情,

 

在日劇裡那張與未來的合照是每集的關鍵點,

 

仁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女友未來在考量,

 

因此……我怕他會和野風有所糾纏啊。

 

但最怕的還是,編劇最後給我來個一切都是南方仁的南柯一夢……

 

那……我會恨編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