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見著這種看完戲後又讓我頻頻回味的戲,「ROOKIES」真是部感動人心的好戲,


從第1集到最後一集,每集都有使我落淚的點,


看著劇中人物為了夢想所付出的汗水與淚水,


再加上時機點老是下的超剛好的主題曲,


我的情緒就隨著劇情處於時而激動時而流淚的狀態。


不過去年我追當季日劇時,「ROOKIES」是直接被我Pass


因為看劇情大意就很不吸引我,


這種熱血教師感化不良少年的題材……說到底老梗到不行呀!


這類題材讓我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極道鮮師」,


這種戲看過1次就行了,不都是差不多模式照著走嘛!


再者,其中的演員沒一個能挑起我的興趣,


我就這麼被先入為主的觀念所蒙蔽了,硬是錯過了這部戲。


在得知緯來即將播出「ROOKIES」,加上網上總有人大力推崇「ROOKIES」,


好奇心驅使下我終於找來看了,唉~這一看……我愈罷不能呀!


接連兩天下班後就猛看「ROOKIES」,連上班也想著「ROOKIES」,


全看完後又找了SP來看,哎……SP是騙人的玩意嘛!


好沒誠意的 SP


竟只是剪輯了從111的精采片段及加上御子柴的旁白,我想看的不只這些阿!


日劇演出人物與漫畫原著對照圖:


~「ROOKIES」精采看點~


1.看川藤如何用他特有的天真與勇氣來說服、感化這群不良學生,


並帶領他們邁向高中棒球最高殿堂甲子園。


2.二子玉川棒球部的成員個個皆刻劃的十分有特色,觀賞此片時樂趣大增。


另外,棒球部成員間的友誼此戲亦著墨頗多。


~主要角色~


教練川藤幸一(佐藤隆太1980.2.27 28)


佐藤原本就是原著的大粉絲,據報導說他得知接下這角色時是興奮的眼淚奪眶而出,


再加上他曾說過當老師是除了演員外的第2志願,


(該不會這也是因為高中時代看了ROOKIES的影響吧)


我想他能接下這角色,用欣喜若狂這字眼大概都無法形容他的滿足。


佐藤所飾演的川藤就是個天真且正直誠懇的熱血教師,


劇中的他喜好引用古人名言,常說著一句句激勵學生的台詞,


照理說我應該要覺得這類台詞超八股,


不過當佐藤認真的說著時,配上他咧嘴大笑的表情,


意外的說服力破表,不僅感動了戲裡的學生也感染了戲外的我。


演員對角色的認同感有助於在詮釋角色的感染力呀!


川藤這角色真的是被佐藤演活了。


佐藤名台詞:


激蕩夢想,閃耀明天。


不滿足現狀的人才有夢想,茍且偷安的人是看不到夢想的。


擁有夢想並為實現夢想而努力,努力之後明天就會變得閃閃發光。


手真是不可思議,握起來是拳頭打開來則是掌心,掌心是用手傳遞心靈,


我相信總有一天,你會自己向我打開你的掌心。


他們或許曾經迷失了道路,但他們絕不是垃圾。


他們其實充滿著熱情努力向前奔跑,我是這樣相信著的。




二子玉川棒球部成員:


(有關年紀是以去年演出時的年齡計算)


「ROOKIES」裡的學生實際上都很臭老


尤其是飾演平塚平的桐谷健太,還硬是比演老師的佐藤大了個幾天,


也難怪在上Utaban時會被中居取笑學生年紀竟比老師大。


御子柴徹(小出惠介 1984.2.24 24)→隊長、二壘手,負責守護捕手及領導球隊。


是重組球隊的發起人,很有責任感,但時常在感動時掉淚,我都直接叫他愛哭鬼。


劇中大概他哭的場面我也都哭了。


安仁屋惠壹(市原隼人1987.2.6 21)第四棒的頂尖投手


明白與甲子園的實力差距,覺得即使再多努力也是徒然,對棒球死了心,


過著懶散的高中生活,直到遇上川藤再次燃起鬥志。


亦明白到自己的能力增強故然重要,隊友的成長和彼此鼓勵也同樣重要。


新庄慶(城田優 1985.12.26 22)三壘手,棒球部不良少年中最擅長打架的一員,


雖然看似孤僻性格暴烈,但其實相當看重朋友。


與外表相反的,是部員中最能保持冷靜穩重的同伴。


關川秀太(中尾明慶 1988.6.30 19)→中外野手,腳程超快擅長盜壘。


若菜智哉(高岡蒼甫 1982.2.8 26)→補手,隊上的氣氛製造者。


檜山清起(川村陽介 1983.6.5 24)→游擊手,打擊率低。


若菜跟檜山這兩個是被我編在同一組的(其實是我心裡都默默的幫他們分組啦)



湯舟哲郎(五十嵐隼士 1986.8.7 21)→一壘手,說起話來老是喵來喵去的。


岡田優也(佐藤健 1989.3.21 19)→左外野手,特色就是一頭長捲髮。


和湯舟皆屬可愛型球員。

平塚平(桐谷健太 1980.2.8 28)→單純有如笨蛋般的性格,常被其他部員無視。


因暗戀的八木塔子擔任棒球部經理,而重新加入棒球部。


守備和打擊技巧很差,因此平塚只能擔任萬年代打,


唯一例外的是投手投出頭部近身球的時候,


會激發平塚緊急狀態下的潛能,將球打擊出去。


川藤因此稱他為秘密武器


基本上搞笑的部份都由他負責就是了。


今岡忍(尾上寬之 1985.7.6 22)→右外野手。


有時會和安仁屋交換守備位置,球路挺怪異的。我都把他跟平塚列為同一組。


最後一集二子玉川對上黑川的比賽過程超精采呀!難怪收視率會衝上19.5%


只要輸了球就可能被禁賽,


而且還是場川藤無法入場守護他們的比賽,


再加上安仁屋肋骨受傷、若菜手指骨折、關川腳也受傷,情節會不會太慘了點阿!


御子柴承擔起安撫隊員的角色,用一句句川藤曾說過的話激勵大家的士氣,


但御子柴終究不是川藤,


就如同御子柴所說的沒有川藤老師在的球隊,就不是二子玉川棒球隊。


川藤突然的出現在球員休息區,球員們驚訝萬分,也再次燃起他們決勝的心。


御子柴在強大壓力下,最後擊出一支逆轉勝的滿貫全壘打,


看著他慢慢的走回本壘加上他的旁白,


唉~這段騙到我好多眼淚,小出惠介你真的太會演啦!



其實我每集都有好多感想,但本人文學造詣有限,難以表達我對「ROOKIES」的極度喜愛。


最後列上ROOKIES的獲獎紀錄。


第58 アカデミー賞=日劇學院賞 2008-11-19」 最佳作品
第58 アカデミー賞=日劇學院賞 2008-11-19」 最佳男主角:佐藤隆太
第58 アカデミー賞=日劇學院賞 2008-11-19」 最佳男配角:市原隼人
第58 アカデミー賞=日劇學院賞 2008-11-19」 最佳歌曲:GReeeeN キセキ
第58 アカデミー賞=日劇學院賞 2008-11-19」 特別賞:二子玉川棒球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