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電影導演篇的五個短篇故事還不錯,

比春季的人氣漫畫家競演篇有趣,也比早一星期播出的傑作復活篇精彩。

原本滿心期待的傑作復活篇,在看完後突然覺得傑作變得都不傑作了,

沒超越前作的翻拍有點沒意義啊。也許這是我先入為主的偏見吧!

對此篇滿意居多的緣故,說不定與我對演員的喜愛度較高也有關係。

最喜歡《幸運的眼鏡》,兩次反轉的結局讓人驚喜。

覺得最妙的故事是《謊言誕生之日》,不存在著謊言的世界有著滿滿喜感。

《兇宅》的詭異氣氛,嚇得我以為看得是恐怖片,哪知結局超溫馨。

《箱子》就是竹內結子的個人秀,靠演技撐起來的故事。

《X》的劇情發展模式像一直以來的世界奇妙物語,

不難看,但也沒什麼驚喜之處。

 

朔子(竹內結子)在研究室被人襲擊,

清醒後發現被困在像棺材般大小的箱子裡,

驚慌害怕的朔子只能靠手機尋求協助。

基本上這故事絕大部分是主角一人獨角戲,

由朔子的台詞來展開劇情,帶出氣氛緊張感及主角的絕望恐懼,

因而更顯現出演技之重要。

還好是竹內結子啊!不然急著想知道後續的我…大概會快轉。

 

世界奇妙物語25週年秋~電影導演篇

 

最後場景是醫院,原來朔子被襲擊後腦出血昏迷成了植物人。

畫面中呈現朔子被困在箱子的經歷,

事實上是她被困在意識深處無法醒來的束縛感。

這結局讓人毛骨悚然!

一直認為腦死的植物人是一無所覺,

但其實他們被困在自己的意識中,能感受到外界所有的刺激,

卻以另一種認知接受著疼痛、光線、聲音,

細想這種想要逃離幽閉空間卻無能為力的煎熬,真是絕望的好可怕。

喔~對了!這故事最後有個小小驚喜~貝原高橋一生!

就是戲份超少的。(大概不到20秒)

 

幸せを運ぶ眼鏡/幸運的眼鏡

單身且沒有女友的涼太(妻夫木聰),

靠著智能眼鏡建議的話術及推薦購買物品的幫助,

與新認識的女友順利的交往。

不管遇到什麼事,只要有這副眼鏡全都能順利解決。這不是很棒嗎!

就算知道是誘導性消費的商業活動,我想使用者也能開心的接受吧。

畢竟成果是皆大歡喜嘛!

 

世界奇妙物語25週年秋~電影導演篇世界奇妙物語25週年秋~電影導演篇

 

這篇較特別的是出現了兩次的反轉,

有猜到是眼鏡推薦消費的行為大概跟公司營利訴求有關,

倒是沒料到主角弄壞眼鏡原來也是出自眼鏡的建議,

這反轉讓劇情顯得更有意思,諷刺意味也更濃了。

涼太做CPR用遊戲模式來示意,畫面看來超逗趣的。

 

事故物件/凶宅

由希子(中谷美紀)與女兒搬到新租屋處,

但每到夜晚0:13時,已入睡的女兒常大聲喊叫,

她安撫女兒的同時看到屋內出現另一女性身影,

由希子因而懷疑此屋也許曾發生過事故。

這篇超故意的啊!開始的走向根本恐怖片!

導演中田秀夫(七夜怪談)果然很擅長這種詭異氛圍。

明明曉得這種時候會出現X,但真出現還是有點抖。

我討厭等待X出現的緊張感,害我一直用手摀著臉看啊。

彈幕的高能預警超討厭的,

完全升高了我的恐懼感,變成像在等X出現似的。

那個從腳往上拍的鏡頭嚇壞我了!(抖)

 

世界奇妙物語25週年秋~電影導演篇

 

劇情中段後的反轉如預想的差不多,

只是結局超溫馨,和開頭的畫風差異好大。

這部看完後最在意的是~

主角幹麻把外套掛在電暖器上面。(重點錯)

 

バツ/X

在銀行工作的初野(阿部貞夫),

有天早上發現額頭上出現了X記號,擦也擦不掉,

但身邊的人卻像是看不見那記號似的。

對於X充滿疑問的初野,某天發現了額頭上和他有相同記號的男人,

才知道這記號是將死的預警。

我對這故事冷感,沒什麼特別想說的,

就大略寫一下劇情…這樣。

 

世界奇妙物語25週年秋~電影導演篇

 

嘘が生まれた日/謊言誕生之日

改編自渡邊優平的『ウソキヅキ』漫畫原作。

這故事被說像是抄襲電影《謊言的誕生》(The Invention of Lying)。

兩者我都沒看過,單純覺得沒有謊言的世界這種設定概念十分有趣,

超適合世界奇妙物語的調性。

連廣告也不說謊只講真話,新聞還趁機表了一下那位嚎泣議員。(笑)

 

世界奇妙物語25週年秋~電影導演篇

 

不懂說謊的世界人人心口如一,反而增加許多紛爭。

善意的謊言能維持適度的和諧,

但過多謊言充斥則傷害了真正良善的人。

故事主旨想傳達的差不多是這意思吧!

我比較訝異的是,清水崇是此篇導演。

原來他也能拍帶點黑色幽默的小品。

 

現在很喜歡丸,想說跟著彈幕來回憶一下,

13年世界奇妙物語丸山演出的《石油出來吧》這篇故事,

感受大概會不同。

其實這故事我當時看的時候就笑得超開心,

因為設定實在太莫名其妙亂七八糟了,導致出現了許多很亂來的台詞,

我打從心底佩服編劇無限的想像力。(笑)

現在看覺得更爆笑了!

請用你的小便拯救全世界"絕對是名台詞!

我竟然默默覺得丸好適合這個很冏的角色。噗!

我2013年亂寫的文→石油が出た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