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把《GOOD PARTNER》和《悠閒世代又怎樣》的連結,

存在書籤裡好一陣子就是一直沒點開來看。

除了上述那兩部,這季日劇大部分都看了第一集。

強迫症再度上身的結果,就是浪費了許多時間。

排除掉不感興趣的劇,確定往下追的就以下這些。

看完一集不感興趣的劇一個字都不會提。

因為只要一提,脫口而出的都是不悅耳的話,乾脆不說。

重版出來!

重版出来! 進度:03

目前這季最愛我已經可以確定是重版出來!

漫畫業界對我而言是陌生領域,但完全不會成為觀賞《重版出來!》的阻礙,

透過劇中描述編輯部與出版發售的過程,反而引發更多往下看的興趣。

特別是此劇溫暖的調性,加上不引人反感的積極熱血,

強調的都是人性光明面,看完心情超好。

積極樂觀的態度,絕對的正能量

燃到讓人淚目!讓人看了想鼓起勁再努力一下。

雖然劇情也是老套路,但還是能感受蘊含其中的細膩情緒。

乍看以為沒淚點,卻總是不明所以的眼眶濕了好幾次。

尤其是第二集給我的感動最深!

第二集中段過後,我幾乎是眼眶含淚在看。

書店店員努力陳設漫畫家的書,漫畫家與編輯感動的模樣,

還有小泉提早下車,鏡頭一上移他淚流滿面(鞋後跟都磨歪了),

逼人淚腺的點莫名的好多。

還有總編輯和銷售部部長給人感覺好棒,總之這部就是有很多讓我喜歡的地方。

也許是第二集感染力道太強,一比較顯得第三集好像弱了點,不過整體還是好看。

第三集主述編輯是連接作者與讀者的橋樑。

感動點兩個,一個是NAME最後那頁『嚇你一跳吧頭號讀者』,小熊被肯定了。

另一個是壬生看小時候寫的讀者意見,以及對成田直說了漫畫優缺點。

不過,良良解釋一大堆我還是沒聽懂恆河的笑點啊!

小熊在門口與高畑展開壓門大戰這一段,

我一瞬間懂了為何黑木華能拿到影后。真的很會演啊她!

打從我看黑木華的戲以來,她演的小熊第一次讓我覺得,黑木華真是可愛極了!

明明演得那麼用力卻討厭不起來,元氣滿滿熱血不矯情。

加上她的眼神看來好純淨,特別有元氣少女的感覺。

受她鼓舞的小泉,從幽靈到人的轉變迅速的誇張,

卻一點都沒令我覺得有任何違和感。(笑)

火之粉

火之粉/星星之火 進度:04

這部劇最初我是不考慮看直接Pass的。

因好奇高點擊率而點開,沒想到僅一集就讓我欲罷不能的往下追。

驚悚懸疑類型的劇果然很對我胃口!

第一集時還看不出武內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也摸不清他接近梶間一家的企圖。

以為他單純只是想用自認為對別人好的方法,

來讓他喜愛的人幸福,應該是個好人。

之後隨即發現並非如此!

武內就是個偏執型人格的變態殺人魔!

他的行為準則是唯我獨尊的自我中心主義。

武內強對別人施加的善意,對收受的一方反而是無形壓力。

這是一種病態的授予關係。

武內也不准許他想授予的一方拒絕,那會使他脆弱的自尊心受損。

因此,違逆他意思的人勢必會受到懲罰。

以為這樣的情緒化及偏執就夠可怕,第四集更將武內的能力又提升層級。

武內的洗腦能力好恐怖,甚至嫁禍池本來洗白自己,

梶間一家完全被操弄於股掌之間。

另外要說詭異的步調節奏讓這部劇增添更多懸疑感。

像是悠揚的背景配樂伴隨著烤年輪蛋糕的劈裡啪啦聲,突然間樂聲戛然而止,

主角平和的眼神瞬間變凶狠,下一秒卻又若無其事似的。

第四集最後看到武內家出現各式工具,還拖了個行李箱,

而池本太太卻說先生失蹤了!

所以…池本被分解裝箱了?

真被裝箱的話,我想先笑一下!

佐藤隆太是怎麼了?接連兩部戲全都被殺裝箱了!XDDD

(上一季是裝在高爾夫球袋,這一季是裝在行李箱)

我的危險妻子

我的危險妻子 進度:02

看劇之前就知道這部有抄襲爭議,看了兩集覺得…果然是很像《控制》。

雖說很多部分都很類似,但劇情緊湊節奏明快,

足足有一般日劇兩集時長的第一集,我能一口氣看完,可見夠吸引我。

第二集最後由幸平臉上的驚慌神情,感覺他完全被真理亞嚇傻了。

真理亞不顧額頭上流著血,若無其事笑得好優雅,

更讓人覺得她的愛好病態,一股涼意從腳底咻的涼上來。

說實話老公渣成這樣,火速放生給小三才叫復仇啊。

真理亞有必要如此費心力的自導自演這麼一齣大戲嗎!

第三集開始是原創劇情了吧,

沒料到這對夫妻這麼快就攤牌,妻子的幫兇也已經死了,

節奏快到我忍不住想之後要演什麼?

夫妻鬥法嗎?丈夫要反制,還是妻子繼續開外掛?

或者是警察藉由偵查發現背後的真相?

這部也有佐藤隆太喔,演的是戲份蠻多警察。

第一集幾乎全是他和伊藤英明的對手戲,看的好過癮。

倒是想噓一下劇裡的警察很不專業

血跡和腳印明明有很多破綻,竟都完全忽略。

然後想說~高橋一生那對老少配是怎麼回事?(笑)

是和緩氣氛用的嗎!

這部的編劇是黑岩勉,最近在看丸2012年的《O-PARTS》編劇也是他。

但《O-PARTS》有點難看啊!

節奏好慢,看得好煩躁。

O-PARTS 【2012】

目前是靠著丸的美顏撐完第一集,丸當時太美!

每個特寫都讓我驚艷到有截圖衝動!

但整部劇真心不好看,我沒有往下看的動力。

異邦警察

異邦警察 進度:02

算是電影的前導篇吧!整部劇就是電影的質感,色調尤其特別。

感覺是導演風格很重的作品。(雖然我很不熟導演XD)

以非法移民為主的整體架構世界,很不同於一般常見日劇。

一直都覺得地下都市這種設定有近未來感,加上若有似無的昭和風,

整部劇氛圍挺特別的。

劇情通常在我還沒搞懂的時候,一集就結束了。

我都不曉得該說好看還是不好看!

松田翔太的角色比起警察,更像治安官的感覺,

因為設定是以“各國非法移民”的背景,所以劇中不停出現著各國語言。

他一下中文一會兒法文,連西班牙文也會說。

我如果說《異邦警察》就是給翔太耍帥用的,是不是暴露了花癡樣?(笑)

這部有翔太就是加分啊。

若主角的顏值可以決定一部劇的好看程度的話,

那《異邦警察》應該算是非常好看的。

我真是膚淺極了!

 

我不是無法結婚,是不婚 進度:02

單純為了中谷美紀而追的劇。

對劇情沒有太多想法,就是順順的往下看…這樣。

我對這種故事本來就比較無感,沒什麼特別要說的,但是會繼續看。

 

arrow
arrow

    小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